石門水庫逛逛20120401



雖然我住在桃園,
但這十多年,我也才來過兩次,
兩次還都是參加健行活動,
從壩底走到壩頂,再回到壩底一圈,
如果不趕時間,
壩頂看湖光山色,
很是美麗,
或是搭遊艇往薑母島走走。
而壩底的公園,
楓樹參天,
更是詩意篇篇。


大溪獲選2012年十大特色城鎮,
真是當真無愧,
我家當然也投了它一票,
只是原本假日就很熱鬧的大溪,
這下更擁擠了,
而清明時節,
更有多人來此掃墓,
要過武嶺橋,
恐還得多點耐心。





水庫的水位很滿,
想必今年不用為水而苦惱,
其實桃園好山好水好有趣,
近年很多人遷往桃園設籍,
多年前,曾有位同學,
也曾動過這樣的念頭,
在我面前誇說桃園是個好地方,
下定決心要搬來這兒住,
也常在打聽這兒的房價及屋況,
怎知,她最後沒有搬來,
她滿是抱歉的對我說歹勢,
讓她打退堂鼓的原因竟是缺水的問題,
當下,我真是無言以對,
在那些年,桃園縣民一起追水的日子,
現在想來,連我自己都怕。




女兒收集的紀念章,
原本的環翠樓是間餐廳,
現在已改為旅客服中心,
設有水庫簡介及生態介紹,
當然,也提供飲水機,
讓遊客隨時補充水份。


 




壩頂,
是給水坐的超大型溜滑梯。


 




 


 




登嵩台


 




嵩台上的涼亭開的是紫藤花,
紫藤花花語:用味道,牢牢記憶一個人
用在愛情裡,真是夠天真浪漫。
櫻花季結束,
四月登場的是紫藤花和苦楝(音同戀),
兩者,都是紫色的花,
雖不似櫻花被廣泛種植,
但是住家附近或公園,也常見它們的蹤跡。


 




紫藤花


 




嵩台遠瞭溪洲橋


 




紫藤花旁的白色小花,
我看來,有點像是蠶寶寶結的繭,
猜猜看,這是什麼水果的花?


 




答案是


柚子


就是中秋節都要吃的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