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里看山看水看流星20120812


如果,
不是朋友的邀請,
我想我應該沒機會到瑞里這兒玩,
以我們這種膚淺的觀光客,
只會往阿里山或是奮起湖跑,
那裡名聲響就往那兒鑽,
再來,
往瑞里的山路路窄又阧,
雖是搭遊覽車不用自己開上來,
還是讓我們晃得臉色發青,胃部翻攪,
就快覺得自己要忍不住那噁心感時,
司機送我們到雲潭瀑布休息區捎做休息,
彷彿聞到了茶香,
精神也好了許多,
但兩腿還發軟著,
沒有走下去看雲潭瀑布。


 


 







遊覽車往山上走,
一個轉彎,讓我看到這又寬又深的景,
清晰的讓我以為我看到海了。


 


 




在瑞里村用過午餐,
等兩點時轉小巴到山上看茶園走步道,
但是。。。。這厚厚的雲,
有點讓人耽心。





 


 


 



瑞里村的海拔約900公尺,
小巴帶著我們往1200公尺高的大窰山去,
隨高度的提升,雲霧卻愈來愈濃,
濃到連近在路邊的茶園都快看不到了。


 




來到三角點瞭望台,
導覽員說順著”迎晨曦”的指示方向看去,
可以看到阿里山的塔山及祝山,
而瑞里及瑞峰村的茶園景色,
據說,更勝八卦茶園及大崙山茶園,
但此刻眼前卻是白茫茫的一片,
原想等在那兒看這雲霧能否散去,
突然下起了大雨,氣溫驟降,
在四週完全沒有遮蔽物的瞭望台,
冷得直打哆嗦,
大夥兒抖著身子冒雨衝回小巴上,
事情總有不圓滿的時候,
沒關係,有了遺憾,
那會是下次來訪的最佳理由。




 




離開大窰山茶園,
接著來到永興宮,
請這兒的土地公伯保佑,
讓我們這兩天的行程平安快樂。


 




還有還有,除了有靈的土地公伯之外,
宮前的龍珠更要去摸一摸,
據說,小孩摸龍珠,會讀書。


 




 


 


 



也許是土地公伯聽到我們的祈禱,
雨竟然停了,
烏雲漸漸散去,
陽光又透出來,
照著對山閃閃發亮,
那麼,今晚就有機會看到流星雨囉,
心裡暗暗竊喜著,
住在都市的我們,
那有機會看到每年一次的英仙座流星雨,
這次來瑞里竟然可以踫到英仙座流星雨爆發,
真的很期待。


 




接著我們來到清水溪堰塞湖觀景台,
導覽員指著對岸遠方說那是草嶺,
說著九二一大地震時,山崩地裂的慘況。




 



對山很清楚的看到走山的裂痕,
也因為這一大片崩塌,
阻斷了清水溪河道,
因而形成了草嶺堰塞湖,
不過在2004年經過颱風的豪雨及土石淤積,
草嶺堰塞湖就此消失了,
感嘆地震帶來的破壞,
真的影響太大了。


行程接著要去看瀑布走步道,
另文再介紹囉。


 



回到飯店享用晚餐,
老天卻又下起了大雨,
天吶,兒子憂心英仙座流星雨要泡湯了,
於是我們躲回房間等雨停,
孩子們拿出許久未開封的大富翁,
而老爺已累得呼呼大睡,
我看著奧運美國與西班牙的籃球冠軍戰。


十點多,
其他的孩子們來敲門,
說雲散了,星星也出來了,
相約一起去看流星雨,
孩子們手腳快的消失在走廊盡頭,
我幼稚的把熟睡的老爺挖起來,
耍賴著也要他陪我去看流星。


瑞里村很小很安靜,
今晚肯定只有我這團遊客,
其他的民宿早早就關上了門休息,
只有我們在半夜十點多還有精神看流星,
一定又是土地公伯顯靈了,
天空竟然沒有半朵雲,
放眼望去是滿滿的星星,
和去年在武陵農場看到的一樣多,
而流星總在我們不經意的時候出現,
當有人喊著你們看,啊!有了!哇!
就這麼一秒的瞬間,它消失了,
不過,我還是親眼看到了十多顆流星,
甚至還看到一顆如仙女棒的火流星,
真的太幸運了,
我們逗留了近三十分鐘,
因為仰著頭看還挺累的,
何況,山上的夜裡還真的冷,
早點回房休息補充體力,
明天還要玩一天呢!


 


 




清晨五點半,我竟然清醒了,
即使隔著窗簾,還是可以感受到陽光的熱力,
於是我決定自己去外面走走。


 



 



飯店外就有一整片的茶園


 



 


 



幾家民宿外還有小花園


 


 


 



對山被晨曦照著山稜線顯得特別清晰,
唉~如果此時是在大窰山瞭望台該有多好,
但今早七點半就要離開這兒,
沒辦法再去瞭望台看茶園了。


 


 


 



還可以看到許多不知名的瀑布,
是因為地形的關係嗎,
瑞里這兒有很多大大小的瀑布。


 


 


 



瑞里除了產茶,也產咖啡喔,
不過,並不像古坑那樣有很高的曝光度,
瑞里”印象咖啡”是這兒唯一以咖啡為主題的餐廳,
而其他的民宿及飯店也有都有賣咖啡隨行包,
向櫃台詢問都可以買得到。


 


 



 



瑞里國小就在印象咖啡旁,很迷你喔。


 



 


 



本想再往綠色隧道走走,
但走到入口處都不見其他遊客,
一個人走來還有點耽心,
只好打消念頭,
回房叫醒孩子們起床整理行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