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20130612




我好佩服我媽喔~
端午節前兩個星期回媽家看小姪子們,
臨走前,老媽要我帶一串肉粽回家,
天啊~我不禁大叫,
整個忙著顧三個小孫子,
老媽那來的時間包粽子啊,
老媽就只是笑一笑。
再隔一個星期回去,
哇~老媽竟然又包了鹹粽要我帶回來,
有沒有這麼強啊!

雖然我一直自豪我的勤快是遺傳自老媽,
可是每年的端午節她都會包粽子,
這點我就沒有學到,
以前有和媽媽一起包過粽子,
但是大部份備料和蒸煮都是媽咪包辦,
有時會和媽咪約好什麼時間包粽子,
可是我總是回去的太晚,
媽咪都自己做好了。


 


 


 






長這麼大,嚐過許多地方有名的粽子,
我還是覺得我媽包的粽子最好吃,
被養刁了的嘴吃什麼粽都不對味,
看我這如此自信地形容自家的粽子,
朋友們好奇我吃的是北部粽還是南部粽,
被她們一問,我傻了,
我只知道吃老媽包的粽子,
書不知粽子還有南北之分,
但我肯定的絕對不是客家粿粽。


 


回家趕快問老媽她包得是屬於那一種粽子,
怎麼分南部粽北部粽,
我一直自許我是下港人,
老爸老媽外公外婆阿公阿嬤更是在地的雲林人,
我想~老媽應該包的是南部粽吧,
而老媽的答案讓我意外,
老媽包的粽子是承接外婆的手藝,
怎麼會是~北 部 粽 呢!
哈哈哈~~也有可能啊,
雲林還不算是南部吧,
唉呀~管它什麼粽,
反正老媽包的肉粽最棒最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