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振興路阿勃勒20150621

 桃園高中 (1).jpg  

端午連假前一天下午,收到老爺傳來的照片,
黃金串串的花朵,一看便知那是阿勃勒,
他還附註說明金閃閃的花瓣很是漂亮,
我說現在正是花季,桃園高中也有很多,
老爺接著回說星期日再帶我們去看花,
於是我們在清晨五點半出門,
先到虎頭山下的桃園高中賞花。
遠遠就看到校口盛開的阿勃勒,極為顯眼。

 

 

 桃園高中 (2).jpg  

這棵阿勃勒的花不全是金黃色的,
中間還穿插著幾串淺黃偏白的花,
我和老爺各自解讀為養份不夠,還是被太陽曬過了頭。
這棵阿勃勒是我目前看過花開的最茂盛的了。

 

 

 桃園高中 (3).jpg  

長條狀的夾果吊掛其中

 

 

 桃園高中 (4).jpg  

串串花序隨風搖曳,金黃色的花瓣因風揚而翩翩落,
別名黃金雨因此而來。

 

 

 桃園高中 (5).jpg  

操場邊上還有另一棵更高大的阿勃勒,
一樣開的極為茂盛,看落花舖成的金黃地毯,夠吸睛。

 

 

 桃園高中 (6).jpg  

我站在樹下,享受黃金花瓣落下瞬間的美景,
蟬鳴不絕於耳,那是夏天的主打歌。
我享受著幽靜清涼的夏日清晨,
老爺呵呵的兩聲,打破這份寧靜。
怎麼了嗎?我問,
老爺:你不是說桃園高中有很多嗎,怎麼看也才這兩棵!
唉呀,好大的口氣,兩棵是不算多啦,但每一棵都開的茂密啊,
老爺:吼~你沒看到我客戶的店門口,就我那天傳給你的照片,那裡就有好幾棵。
Oh
?你的意思是你客戶的店門口花比桃高的還要美囉?
老爺:是啊,我車停在樹下,沒一會兒的時間,就堆滿車頂了,
客戶就在中央造幣廠附近,不然繞過去,反正離這裡也不遠。

 

 

 龜山振興路阿勃勒 (1).jpg  

於是我們沿著縱貫路北上,再轉入振興路,
一開始,路邊就有幾棵阿勃勒綻放著,
我也是幾天前,才發現這條路上種的都是這種樹,老爺說。
一整條路?不早說,我都還沒有把手機準備好。

 

 

 龜山振興路阿勃勒 (2).jpg  

從縱貫線轉進來後,沿路都是一棵棵開滿黃花的阿勃勒,
而這還只是前段而已,中央造幣廠還沒到吔,
桃園區竟然有這麼一條阿勃勒大道?我都不知道吔,
老爺和我推算,會不會是十多年前振興路擴寬時特地種的呀。

 

 龜山振興路阿勃勒 (3).jpg  

老爺似乎看出我手機拿出來的太慢,在一旁安慰我別急,前面還有很多,
只是,並沒有整排的樹都一起開花,
不知是不是因為有別的樹種穿插其中,還是有的還不夠成熟?

 

 

 龜山振興路阿勃勒 (4).jpg  

老爺最後在他客戶店門前停車,
我右腳一跨出車門,就踩在疊成厚厚一層的阿勃勒花瓣,
這感覺好不真實,深怕踩壞了它們,
呵呵~不過落花應該不介意才是。

 

 

 龜山振興路阿勃勒 (5).jpg  

我終於明白老爺為何不屑桃高的阿勃勒了,
這裡一整排的阿勃勒,每一棵都開滿黃色的花串,
顏色飽滿的黃,令人激動的黃。

 

 

 龜山振興路阿勃勒 (6).jpg  

說是黃金大道,可能有點誇大,
若是和中南部的阿勃勒大道相比,也不及人家三分,
但這真的是桃園區內難得的亮麗街景,
只可惜,振興路兩旁數不清的鐵皮屋及密密麻麻的電線,折煞了這條黃金大道。

 

 

 龜山振興路阿勃勒 (7).jpg  

老爺發現穿梭在花間採蜜的蜜蜂。

 

 龜山振興路阿勃勒 (8).jpg  

花瓣幾乎淹沒了地上的鐵架

 

 

 龜山振興路阿勃勒 (9).jpg  

為了不讓視窗有太多雜七雜八的背景,
只好把鏡頭拉近一點拍。

 

 

 龜山振興路阿勃勒 (10).jpg  

 

 龜山振興路阿勃勒 (11).jpg  

只是我的類單眼相機最近休養中,沒辦法帶出來拍照,
用手機拍的效果真的很不好,大家就加減看囉。

 

 

 龜山振興路阿勃勒 (12).jpg  

花瓣還不一樣大小

 

 

 龜山振興路阿勃勒 (13).jpg  

一串串的黃金花瓣,隨風飄曳,真的好看極了。
謝謝老爺百忙中還抽空帶我來看花。

 

 

 桃園長庚 (1).jpg  

振興路再往山上走就是華亞工業區及體育大學,
這一大片的山頭,可說是台塑家族,
但我們選擇從桃園長庚分院接忠義路回家。

 

 

 桃園長庚 (3).jpg  

桃園長庚醫院是近幾年才開始營運的醫院,離林口院區不遠
院區綠化做的還不錯,杉木桐花海棗苦楝……還有一些我叫不名的樹,
乍看,還不覺得是間醫院咧。

 

阿勃勒,落葉大喬木

英文名:Golden Shower Tree

豆科(Leguminosae),蘇木亞科(Caesalpiniaceae)決明屬(Cassia)

花期:5-7

 

龜山區振興路阿勃勒大道怎麼去:

1.國道一號林口交流道下,文化一路往龜山方向,
經國立體育大學轉接振興路

2.省道台一線約二十一公里處與台一線甲線振興路三角大路口
往林口長庚養生村體育大學方向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