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糖霜餅乾20141221

 聖誕餅乾 01.jpg    

女兒抱怨我做的餅乾口味都差不多,
其實也是呀,因為原料就是奶油、麵粉、蛋和糖,做出來的口味當然很一般,
所以今年為了聖誕節,我想糖霜餅乾是最應景的,
翻了翻Carol老師的書,糖霜製作也不難,
餅乾和糖霜的材料及作法請參閱:
Carol
自在生活:
糖霜餅乾
在這裡就不再另述。

 

 聖誕餅乾 02.jpg  

一次的材料其實只能做出約20片的餅乾,這根本不夠我家孩子塞牙縫,
於是我前後做了四次,最後一次,還用了兩倍的量,一次做足,
本想為了應景,需要做點聖誕樹,薑餅人的餅乾,
但不巧,家裡就是沒有這兩個的模型,
還好有掛鐘、六角星型及愛心等模型,
只能倚賴糖霜來加強聖誕氣氛囉。

 

 

 糖霜 01.jpg  

糖霜就交給孩子們去做,他們年輕力盛的,
攪拌的速度快,又不喊累,
只是他們一開始都不知道這糖霜要做什麼用的。

 

 

 聖誕餅乾 03.jpg  

芳香四溢的餅乾出爐囉,
只是這烤箱是不是太舊了,現在烤出來的顏色都不平均。

 

 

 聖誕餅乾 04.jpg  

重點來囉,用糖霜畫出想要的圖案,
白色的糖霜看來就像白雪,畫在餅乾上,讓餅乾看來更可口。

 

 

 聖誕餅乾 05.jpg  

兒子:媽咪,餅乾可以吃了嗎?
媽咪:還不行,還沒畫完。
兒子:吃一片應該不影響吧。
媽咪:不能吃就是不能吃!

 

 

 聖誕餅乾 06.jpg  

女兒:可以吃了嗎?
媽咪:還不行!
女兒:媽咪你已經畫了一個多小時了!
媽咪:不能吃就是不能吃!
(女兒說聖誕老公公的眼睛是木瓜籽,像嗎?)

 

 聖誕餅乾 07.jpg  

大功告成,擺上聖誕裝飾,更有過節的氣氛了,
找找看,我一共畫了幾種雪花圖案呢?

 

 

 聖誕餅乾 08.jpg  

忙了一整天,竟然一盒都裝不滿!
可見孩子們趁我不注意時,偷偷吃掉不少。

 

 

 聖誕餅乾 09.jpg  

所以聖誕節還沒來之前,誰都不准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餅乾 糖霜餅乾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