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汁蕃茄進化版

幾天前,朋友特地送來兩盒蕃茄,
他可能看出我的遲疑,
馬上接著說這口味很特別,
是偶然在某地方向路邊攤買的,
他自己覺得很好吃,
但隔幾日再回原地買時,
攤販已換地方了,
之後他逛過大大小小的市場及夜市,
都沒見過有人這樣做,
而那天,他又踫見那水果攤,
於是大買特買,
就怕哪天想吃時不知要去哪裡才有得買。

 

薑末蕃茄.jpg  

待朋友離去,我等不及打開來試吃看看,
不過就蕃茄嘛,被他說的像是人間極品,
又特地送過來和我們分享,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
 

啊哈~~
吃了幾個後,我終於知道它的特別之處了,
蕃茄上那些淡黃色的是薑末,但薑味不會太重,
又可以吃到一點梅子粉的感覺,
啊這不就是南部的吃法-薑汁蕃茄,只是少了醬油味。
我要兒子女兒也嚐嚐,
兒子吃到薑,嗯了一聲說味道特殊,
但還是有吃了幾個,
女兒確是愈吃愈順口,停不下來,
結果這兩盒蕃茄,都被我和女兒吃光了。

我稱這是為了方便攜帶而進化的,
孩子們本來就對薑汁加醬油的吃法很感冒,
而這般薑末加梅粉的作法,真的還不錯吃,
只是,我有點好奇,這水果攤是怎麼處理薑末的?
好像是用榨汁機榨出來的楂拌的,
薑味不重不辣,但仍能聞出薑淡淡的香味,
難怪朋友覺得特別迫不及待分享。

 

同場加映: 

蜜餞蕃茄.jpg  

我現在幸福啦,女兒會做蕃茄蜜餞給大家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