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九宮格-草漯保障宮20131124

離開大風車,穿過61快速道路草漯交流區,沿著忠孝路即進入草漯市區,
而保障宮就在大觀路和忠孝路交叉口。

草漯,漯,音同踏,我剛來桃園時,每每路過這兒都會唸錯,草累、草螺,草嫘等這些音都唸過,但就沒有一次唸成「ㄊㄚˋ」過。

我來桃園的第一個工作,老闆對員工非常照顧,夏天時會載一貨車的大西瓜來公司,要員工自己挑一顆帶回家,一顆顆大西瓜倚著牆角排列很是壯觀,我問老闆,這西瓜哪裡買的,一定花很多錢吧,老闆笑笑的說,那些西瓜是老家種的,近幾年出名了,西瓜非常好吃。我以為老闆是下港人,想想會不會巧的和我一樣,就問老闆老家在哪裡,老闆面帶得意的回答老家在觀音草漯,還特地把草漯兩個字寫給我看。

糗了!原來那個字唸ㄊㄚˋ!好在都是在心裡面唸錯,來桃園前幾年也沒有什麼機會和認識的人討論到這個地方,所以也沒有人指正過我,不過我回家後,還是很正經八百的問老爺,是否知道觀音有個叫草漯的地方,沒想到老爺的回答說他知道,還反問我是不是把漯字唸錯了,我沒理會他的挖苦,只說老闆介紹他們草漯村有個媽祖廟很靈驗,我們有空可以去拜拜,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草漯保障宮 (2).jpg  

現在的保障宮是道路擴寬後重建的,於1994年動工2005年年底完工,
廟身一開始就挑高三層樓設計。

 

 

 草漯保障宮 (4).jpg  

兩對龍柱的石材來自大陸惠安向陽五台山,特聘雕刻專家精雕完成,顯的很有氣勢。

 

 草漯保障宮 (5).jpg

 

 草漯保障宮 (8).jpg  

雕工精細,美不勝收。

 

 

 草漯保障宮 (17).jpg  

初看保障宮內部感覺非常金碧輝輝,最特別的是這三層神殿,
主祀媽祖,而諸多眾神就安座在這九宮格裡當鄰居,
有人說這是「神明公寓」,只要手持一柱馨香,九座神明一次保祐。

 

 

 草漯保障宮 (9).jpg  

連藻井也是一格一格的

廟內還很多神像,雖然有向神明請示過,但我總覺得對神像拍照有不敬的感覺,
大家可以在蓮花季時或是經過草漯時來這兒參拜囉,有別一般傳統的寺廟喔。
每到一個外地旅遊或是參訪,總會習慣地到當地的大廟參拜,
這無關信仰,只是覺得這有點像是在拜碼頭,
並感謝當地的神明保佑我們一路平安,旅遊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漯 保障宮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