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在家20130824 

暑假一開始,妹妹就邀請我家那兩隻去她家住幾天,
但卡在女兒升國三後補習改到了週六,不方便請假下,
只好等看看暑假還有什麼時間點可以去。
待女兒暑期輔導課程結束,我進了醫院,女兒陪著接下來幾天靜養,
女兒自補習班回下課後,告訴我補習課程結束,
八月二十四日以後暫時不用去補習班,直到開學為止。
我問了妹妹,這期間那兩隻方便去她家住嗎?
妹妹很爽快的答應,而且主動提說這樣對我手術復原也好,因為不會生氣呀。

 

我把和妹妹的協議跟孩子們說,要他們自己主動和表妹們聯絡,
搭幾點的火車去他們家,自己去整理自己的行李,
因我不方便騎車載他們去車站,孩子們自己還確認市內免費公車的時間去車站,
心裡有一大堆的叮嚀,但到了嘴巴硬是吞下不說出來,就怕他們嫌我嘮叨,
心裡期許著他們會聽話,會乖乖的,
和他們道別後,我也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沒力的回房睡回籠。

 

小粗坑 01  

中午是被餓醒的,自己煮了香菇雞湯,
看了點新聞,瀏覽了FB的訊息,累了就倚在沙發上歇一會兒,
沒有孩子在身旁,整個屋子安靜許多,但其實心也覺得空空的很多,
平時都繞著家事和孩子們轉,突然有自己的時間,反而不知要做什麼好,
總不能一直吃飽睡,睡飽吃吧,想到光熙和善花的我結」還沒追完,
那一集是夫婦倆當一日褓姆,要照頧三個學齡前的小男孩,
光熙穿著鋼鐵人的服裝帥氣的出現,真是耍寶又好笑,
原本胸口和傷口還痛的我,被這一逗,真的忍的好辛苦,
這時靈光一閃,這才想起,我一直要看鋼鐵人系列電影都還沒看,
上網谷勾了一下,哇~原來不只鋼鐵人,
什麼美國隊長,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都是同一系列的,
之後還來個超級英雄大雜燴,真所謂的團結力量大,
但不免俗的,男生就是要不打不相識,每個都是獨特的,卻也不想聽令於誰,
最後為了除掉洛基引來的入侵者,而機乎炸爆了整個妞約城,真的瞎到不能再瞎了。
除了浩克,其他六部電影等著我去看呀,而且還要按照順序看,
不然每集最後神盾局探員留下的梗就沒意義了,
而小勞勃道尼的痞樣,還真的把自傲不可一世的東尼史塔克演活了。

 

 Avengers  

平時在家時,我很難把一部戲或一部影集從頭到尾一次看完,
一下子要煮飯打掃,要不就是接孩子,陪運動、看書等,
以前看電視時間是管制的,一但到了開放時間,又讓給孩子們看他們愛看的節目,
光一部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我在電視就看過好幾次重播,
卻沒有一次是完整看完過的,總是缺了當中某一段,
只能安慰自己,再多看幾次也能把全劇拼湊完吧。

 

這兩天難得的機會,沒人跟我搶電視搶電腦,
更重要的是我可以不用熬夜看劇了,
因為一整個白天都是我的,想怎麼看就怎麼看,哈哈!
晚上早早就寢,天一亮人也清醒了,
只是那兩個無良的小孩,這兩天竟然都沒有打電話回來,
我好歹還是個病人呀,總得問候一下我有沒有吃飯吧,
想必,他們是在妹妹家樂不思蜀吧,
直到傍晚,才來電話說想再多留一晚,
因為隔天他們四個孩子要一起去看「總鋪師」,
我在心裡不禁大罵這個兩個屁小孩沒良心。

 

星期天中午,同學玫拎著兩個便當來看我,
雖然之前就跟她說我很ok,不要大老遠的來看我,
但她說她是代表253來著,不來看一下不放心。
我們一起共進午餐,她也陪我看了一部復仇者聯盟,
聊天聊得很開心,捎捎地抒緩了我的悶與痛,
只是對同學的煩惱,我反而幫不了忙而感得內疚,
不過,同學不計較這些,總是要我當個聆聽著就好。

 

星期一孩子沒回來,
星期二孩子還是沒回來,妹妹說多留他們幾天,
至少可以幫忙盯著我兒子做做運動。
看完六部超級英雄電影,我接著看錯過首播的蘭陵王,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翻拍日本節目,
因為印象中蘭陵王是日本的東西,哪知我根本大錯特錯,
這劇在大陸熱播,台灣823日播出也有不錯的收視率,
並且引起各界在討論此劇,於是我又拜了一下谷勾大神,
蘭陵王是貨真價實的北齊人呀,
啊這不就是和我前陣子才瞄過的陸貞是同個朝代的嘛,
不過蘭陵王比較貼近史實,而陸貞到後面根本就是鬧劇,我都看不下去了。

 

星期三,確定孩子要回家了,雖然我的暑假也等於宣告結束,
但還是有孩子在身邊比較習慣,至少有個人可以陪我講講話,
和我一起研究新手機怎麼用,討論那個APP最實用,
至少還有人會來向我告狀是誰的不是,
至少,還有人可以幫忙掃地拖地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