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 bye bye  2007/7/10


等一下,寶貝!


你們要去那裡,為什麼帶著大包小包的?離家出走嗎?



哥哥~你在寫什麼?


是寫給媽咪的告別信嗎?



哇~


怎麼有這麼多小朋友,他們也跟你們一樣,都帶著自己行李箱,


你們有什麼計劃嗎?想必是要出遠門。


什麼,爸爸媽媽還不能跟!而且還要去四天!


可是,你們怎麼捨得離開媽咪,在家住,有爸比媽咪疼愛,不是挺好的嗎?



什麼!坐火車去,到底要去那裡啊?


你們一定不會知道,站在車廂外的媽咪已經開始不安了。




天啊~你們要坐太魯閣號,怎麼有這麼好的事,太魯閣號是新的耶,比高鐵還新還炫耶。


喔!離題了!話說回來,太魯閣號是要去花蓮耶,你們要去那麼遠的地方喔,到底是要去做什麼啊!


 


 


向二弟請教有沒有可以信任且合適的夏令營,二弟推薦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舉辦的花蓮山海遊蹤的單車夏令營。


活動是四天三夜,除了騎單車,還會教導單車維修及保養,落鍊的自我解決方法,並且知道單車的一切有的沒的。當初,單車夏令營和香港行,兩個挑選下,孩子們自己挑單車夏令營,我有點高興,卻也有點擔心,因為這是專屬學童的夏令營,大人不能參加,也不能陪同。


出發前的兩個星期,孩子收到通知單後,就開始準備要打包的物品,看得出他們很興奮,可是我的擔心才正要開始。每打包一樣東西,我就叮嚀一件事情,妺妹動作慢,哥哥人來瘋,起程前一天,還帶兄妹倆去練習如何使用公共電話IC卡。


趁著等車的空檔,我想再次叮嚀哥哥該注意的事情,尤其是他會過敏的鼻子。可是我才說了第二件,我就講不下去了,這除了顯示我的不放心之外,更突顯我的嘮叨。我閉上了嘴,只能和其他家長一樣,拿著相機猛拍。


終於,月台上響起了鈴聲,太魯閣號要起程了,我捨不得對著車廂內的孩子們直揮手,可是,孩子們只是輕輕的揮了兩下,就忙著在座位上東瞧西瞧,這摸那看的,或是找其他的小朋友的說話。我原本想這是孩子第一次單獨出門,一定也會怕怕的,晚上睡覺沒有和媽咪KISS晚安也會不安,可是就這情形來看,我在不在月台上和他們揮手,已經不重要了,唉~有點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