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之旅-踫踫車20080308


出現了,出現了,
很久都沒有出現的全家福,終於出現啦。
老公行前趕了工作,回絕了客戶的請託,
要好好的放鬆,享受山林的寧靜。
原打算多拍點照片的我,
那知我的臉一覺醒來,
竟紅腫發燙嚴重過敏,
跟豬頭沒什麼兩像。
什麼時候不發作,
偏偏選在出遊的時候,
拍照時只能遠拍或是躲在後啦。





土場-從這裡開始,進入太平山林場的燦爛過往。
森林鐵道從羅東到土場,全程36.4公里,現已拆除。
鐵道完成後,木材從以往利用蘭陽溪流放的方式,改以火車拖運,
現場展示的蒸氣機關車,可以聯結15台的運材台車,
負責將砍伐下來的檜木運至羅東。


兒子很會聯想,馬上把這五分車和台糖的五分車連在一起。




 




 




因壓力變小而膨起來的零食包,孩子們看了哈哈大笑。


 




乘著踫踫出發啦。今天的人還真不少,還好有加開列車。


 




遺世獨外的太平山莊


 




 




森林步道,但此時天氣開始飄下細雨,雲霧也愈來愈濃,
我們只沿著鐵道走茂興懷舊步道。


 




台灣珍寶-檜木


有鑑於去年阿里山行因為錯估山上的氣溫而凍個半死,
這次來太平山可是備齊了整套的防寒護具,
毛線帽,手套,毛襪,圍巾,
厚外套,厚長褲,高領衫.....


 



高聳入天的檜木。


 



 


 



 


 




 


 



 


 




這是入夜後晚上八點時的溫度,
前幾分鐘,整個太平山莊被濃濃的大霧遮蔽,
只看見各樓透著濛濛的燈光。


想起上個月寒流來時,
太平山下起了大雪,
整片山莊及附近山頭都成北國風情畫。
如果,我們也能遇到那場雪那有多好啊,
不過,那都只是空想,
來到這裡,氣溫也沒有我想的那麼冷,
半夜四點多我起床上廁所,
溫度計顯示的溫度還有7度,
離下雪還有好大一段距離喔。


今天玩得夠盡興了,才晚上九點我就快體力不支了,
睡個飽飽,明天還有一天的旅程。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