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之旅-遠眺雪山20080309



看見雪山,而且還是白雪覆蓋的雪山,
那是此行最大的驚喜及意外。


我們出太平山莊,要轉往另一個目的地翠峰湖,
在辦妥入山證後,行駛於翠峰景觀公路還16.5公里的距離,
才轉過幾個灣,見有遊客停在路邊拍照,
我好奇的轉頭看他們在看什麼,
喔~天吶,是雪耶,
我大叫,開車的二弟竟沒有停車的意思,
此時我的手機響了,
是老爸打來的,原來,他們也看到雪了,
而二弟不愧是識途老馬,
他冷靜的將車再開往前開過了兩個彎道,
前面一個大空地,正是遠眺雪山的絕佳地點。


天吶!超級感動的,
不只是我,
瓊玉下了車後看著雪山又叫又跳的,
我知道,她也感動到了,
老爸更是不掩他的興奮,
直說真的太棒了,
我們的專屬導遊黑熊二弟,
為我們說明那座是雪山,那座是桃山,
另一個是XX山,
唉呀,記不得那麼多啦,
能在這麼好的天氣,在地處亞熱帶的台灣,
看到白雪覆的雪山,
即便它離我們還很遠很遠,
即便我們沒能親手觸摸到雪,
但,
就是感動,就是興奮。


更酷的是,黑熊二弟,
二月才去攻了雪山,
他在那裡就遇到下大雪,
還寄了張和雪人的合照給我,
真的讓我羨慕不已,
當下,我就決定,
我此生,也要走一趟雪山,
而且是,下大雪的雪山。


黑熊部落格二月雪山的雪


 




原來,這就是傳說的聖稜線,(有一部電視劇"聖稜的星光"說得就是雪山聖稜線)
更沒想到,
雪山竟然有3800公尺高,
二弟還說,
今天天氣很好,我們可以看到清楚,
但如果再早個兩小時,
還能看到雲海,也會有不錯的風景,
天吶,真難想像,
那又會帶給我怎樣的感動,
不過,能讓我們在意外下看到白了頭的雪山,
就夠令人驚豔了。


逛完翠峰湖回來時,已近中午,
此時雲霧已開始聚集,
再經過這個路段,
雪山已被遮住看不見了。


所以,我們是幸運的,
同樣是走翠峰景觀公路,
早到晚到就有不同的際遇,
如果,不是雪山積雪未溶,
我們也不會停下腳步得到感動,
也許就當它是座普通的山,呼嘯而過。






 


 




 


 





 


 




 


 




此行,另一個收獲是大弟教了很多數位相機的使用方法,
通常,我們把相機買回來後,
看到厚厚的說明書,頭就痛,
於是
A自動就一路拍到底,
被大弟一教,
才知我這台Cannon800IS還有ISO的功能,
即使是背光,人物也不會被拍成黑臉。


 



這是我另一張超級愛的照片,
爸爸,媽媽,妹妹,大弟,二弟,
而小弟和弟妹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排假,
只能期待下一回,
也許安排個一日遊,讓大家都能一起出遊。
不過相機設定不太對,
後面的雪山太白了,機乎快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