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暈腦頓頓20090422


 


 



(柳丁種子盆栽)


 


有一個多月沒進來自己的格子,
這兒想必已經變成盤絲洞了吧,
說好和同學找個時間聚聚,
從年前説到年後,
連春分和清明都也過了好多天了,
我知道,再不給阿紫回個電話,
可以想像被追殺的畫面會有多慘。


大堆頭一年一度二天一夜的旅遊,
光時間的敲定就一延再延,
好不容易人員OK時間OK,
我卻忘了要訂房間這件事,
還好二弟適時提起,及時趕上,
否則~~我鐵定會被叮的滿頭包。


近一個月,明明鬧鐘設定是六點半起床,
我卻早早在六點就清醒,
距離正常的起床時間還有二三十分鐘,
唉呀~這下尷尬啦,
想睡又怕時間不夠睡得不夠沈,
不睡嘛,自己又覺得很不甘心,
好幾次賴在床上等鬧鐘響,
才心甘情願的下床梳洗。


 


該工作的時間忙一點是好事,
至少會覺得時間過的很快,
但也因為這樣,
覺得自己還有努力的空間,
否則不會覺得事情一多竟顯得如此慌亂,
每天晚上八九點,是我最難熬的時候,
吃完飯一放鬆,眼皮就禁不起地心引力的作用垂了下來,
孩子們的功課都沒力氣檢查了,
那還有精神上網寫日誌,
老爺就說啦,他不喜歡在他回家時,
看到我坐在電腦前KEY字,
我還在想也許敲鍵盤的聲音太快太大,
吵到他了吧。
其實啊~~

(暗笑)




他是要我陪他看電視啦,

但他回來的時間都已是半夜十點以後,
往往我陪著陪著就在沙發上睡著了,
正常人在這時間,周公都不知夢過幾回了,
而屬夜貓的老爺,還一點睡意也沒有。



 


 


 




(武竹種子盆栽)


 



生活多少都得承受些壓力,
但舒解壓力釋放壓力是絕對必要的,
看看親手撒下的種子,
從冒出第一個細芽開始,
每天都充滿了期待,
清晨醒來,就去看看它們有沒有長大了點,
傍晚回家,還不忘鼓勵種子們長新芽冒嫩葉,
看他們一身翠綠,一堆鎖碎拉里拉雜的事都暫抛腦後了。
可是好景不常,
本來做種子盆栽是件簡單的事,
誰知我買了一包培養土回來擴大種植後,
卻是一連麻煩的開始,
不知是打那兒冒出來的小飛蟲,
佔滿了屋裡的大小盆栽,
看牠們群起飛舞,心就煩,
而且趕也趕不走,
後來更發現,小飛蟲在土裡產卵,
數量多到讓人頭皮發麻的程度,
好在阿花媽提供了解決方法,
妹婿也給了幾項建議,
換成大夥推薦的培養土後,
小飛蟲果真逐日減少,
謝謝阿花媽及妹婿的幫忙,
看小盆栽沒有其它東西干擾,
看來乾乾淨淨的,心情又變好了。



 


 



(五彩椒)


 


 


 



(九層塔)


 


 


 



(七里香種子盆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