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肉球在那裡?20091008




這是女兒一歲多時拍的照片,
那年暑假,和朋友去溪湖採葡萄,
大熱天的還穿著長袖是因為葡萄藤下有很多蚊子,
重點不是葡萄有多好甜多好吃,
請注意女兒肉肉的臉臉,肉肉的身軀,
嘻嘻~説可愛應該沒幾個人會反對吧。


那時帶她去親友家,
親友都會誇說我把孩子養得真好,
即使是客套話,聽了也讓人心情大好,
孩子肉肉的樣子,我也很有成就感,
女兒除了吃得慢,對食物倒也不太挑,
主食是跟大人一樣都是吃飯,
牛奶只是早晚給她解饞用的。


可是,這樣的光景在女兒進了小學以後就變了,
而且一年比一年還要不長進!



女兒已經連續三年在學校例行的健康體檢被判讀為"體重過輕",
29.6公斤,一年前也是這樣的數字,
在上學期時,女兒為了不要再被列入"體重過輕",
開學後很自動的多吃了半晚飯,
我甚至為了她的增重計劃特別開放零食無限供應,
過年的大吃大喝再加這兩個星期的努力,
總該有成果了吧。
某日,她用家中的體重機測量,
從樓上飛奔至廚房,
以興奮的語氣向我報告她體重"終於"破30了,
哇~這可是天大的好消息啊,
爸爸,叔叔,小嬸及奶奶都為女兒這空前的進步而舉家歡騰,
我們篤定這次健康檢查一定過關啦。


然而,天不從人願啊,
就在學校檢查的前兩天,
她因為感冒把肚子裡的料全拉光了,
這次檢查的結果,還是"體重過輕",
而且還只剩下28公斤,
這對女兒真是一大打擊呀,
之後她又恢復原本的食量,
要她多吃一口,就擺個臭臉。


瘦!瘦!瘦!真的有夠瘦,
真不只是我才嫌的瘦,
每次回外公家,
老爸就對著我:孩子要吃什麼就給她吃,別限制她啦!
咦~我又想喊冤啦大人,
我沒有不給她吃,是她愈來愈挑食,
對餐飯的量粒粒計較,
我不妥協她就吃飯配眼淚,
不能抱著愉快的心情吃東西,
怎麼可能吃得多呀。


女兒也不愛吃外食,
主因是她吃飯的動作真的真的很慢,
她怕耽誤老闆收攤的時間,
還好她賞臉,對我做的飯菜有80%的接受度,
我也盡可能的煮她愛吃的東西,
但體重還是不增加,
我想破了頭也還是不知如何是好。


這學期檢查結果出來,
女兒要我先猜猜她有幾公斤,
唉~看她那雙鳥仔腳,
還能有幾斤重啊,
但為了不讓失望,
我猜她有31公斤,
這答案換來女兒一陣大笑,
我不解的看著她,
她回答,我還是沒有突破30公斤啦,
我還在想,該怎麼安慰她才好,
怎知小妮子已經想好了方法,
"媽咪,我現在有在打球,
教練要我們做很多體能訓練,
學校的飯飯我都有吃完,
回家我也會多吃一點,
我想我下學期應該會破30吧"


唉呀~教練的話真的比較有用,
開學至今,女兒吃飯都還沒流過一滴眼淚呢!
以標準體重的算法:女性(身高cm-70)× 60%=標準體重
女兒的體重必需要有44公斤,
天啊,足足要多半個女兒出來呀,
不過,沒關係,增重計劃持續進行,
女兒你可得多長些肉來,
也好讓家中的防颱準備更紮實,
更別讓人誤會你被虐待不給吃好嗎!




2009.5月拍的照片,
大腿和小腿一樣細,
手臂細的只摸得到骨頭,
下巴變尖,臉上的肉肉更是少了許多,
重點是她身上穿的衣服,
已經整整穿了四年,
至今都還穿得下,
各位你看看,有多不長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