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桃園虎頭山走春20130211



外婆初一從高雄北上住在阿姨家,
媽媽來電說初二到阿姨家集合,
阿姨家就在虎頭山下,
看太陽露臉,
二弟提議去虎頭山走走,
來虎頭山不下五次,
可是說來慚愧,
我都還沒去過孔廟及桃園神社,
這次說好一定要逛個夠。

 

 

 

二弟看了看路線圖,
找了一條比較遠的路走,
說好在下一個涼亭等,
結果走沒五分鐘,
就到達了涼亭,
我說這虎頭山公園不大,
一下就走完了,
除非是要走到山頂或是走去楓樹村,
不然這路程只能算小菜一疊,
原來二弟平時都是爬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
每座山和山之間,都要走很久,
所以他把虎頭山路線圖的比例尺想成是高山用的。

 

 

我們邊走,一邊認識虎頭山的植物,
二弟根本是一本會走的生物百科,
我倒覺得那是職業病發作,
因為他都會考我,
而我,即使被他教過很多植物,
還是記不了那麼多花花草草,
很傷自尊心吶!
不過今天有扳回一城,

 

答對了一題足以讓我驕傲好久好久囉。

 

 


虎頭山的櫻花開了,
萬綠叢中很搶眼。

 

 

 

媽媽都說山櫻花是"倒吊櫻"

 

 


二弟不時抬頭看看樹的樣子,
再者低頭撿拾落葉,
確認一下他的想法。

 

 


 

二弟撿了一片葉子,
揉一揉它後遞給我聞聞看,
有濃濃的香味,
我問像是某種精油之類的。
二弟解答,
這是尤加利葉,
無尾熊愛吃的尤加利葉。

 

 

尤加利樹是別名,
原本名稱是桉樹,
這顆高大的樹,
二弟竟然分得出它叫赤桉。

 

後來經過梅園,
沒能看到梅花,
二弟說可惜了梅樹,
因為梅喜歡日照,
但梅園附近的樹多又高大,
讓梅樹的日照不足,
生長狀況也不理想。
(果然是高人)

 

 


接著走到孔廟,
每年教師節都會舉行祭孔大典,
大成殿為孔子廟主體建築,
仿效北京紫禁城太和殿建造的。

 

 

接著前往桃園神社。

 

 

 

2007三分山走走賞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