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以外的暑假作業-兒子篇20130712

兒子的暑期輔導還沒開始,
看他整天在家晃過來晃過去,
在不然就是坐在電腦桌前度過大半天,
要玩遊戲當然可以,
但是家裡基本的打掃還是要做吧,
掃地拖地這已不能當暑假作業了,
那是身為家人本來就應該負起的責任,
維持住家的整潔是一種習慣,
而不是媽咪像個瘋婆子一樣,
要求他們收拾這兒,收拾那兒後才肯動手做,
多年來下來,孩子們家事也做的習慣了,
當然還是有懶散拖延的時候,
但他們至少還守著物歸原處,維持整潔的分際,
即使不打掃,也還不至於太髒亂的地步,
我就說嘛,我的尺度很寬彈性很好的。

 


這天是颱風天,
兒子決定先完成第一個媽咪指定的暑假作業,
他選的料理是義大利麵料理,
他真的非常喜歡吃義大利麵,
而且特別愛起司。
兒子說他看不懂食譜的說明,
也沒有耐心聽我的教學,
於是我上Youtube找影片,
讓他先了解料理的程序。
兩個孩子對料理的態度也完全不一樣,
女兒完全是謹慎型的,每個步驟都要親口問清楚,
兒子就散型散型,不喜歡嘮叨型的教學,
看他切青花菜的動作真的會讓我吐血,
教了他一個步驟後,我都要趕快離開,
儘量無視他的料理方式及碎碎念,
不然我肚子沒吃飽就先吐血而亡了。
 

 

成果出來了,兒子懷著忐忑的心先試吃,
他自己點點頭說還可以,
我緊接著送了一大口義大利麵入嘴,
還真的不錯耶,麵不會太爛,
還可以吃到一點起司香味,
只是,兒子蒜頭切的太大塊了,
我還是咬到了,那一口勉強的吞下去了,
接下來的,我只好自己把蒜頭挑出來,
下次如果兒子把蒜頭切的再細一點,
那整個義大利麵就更完美啦。

 

容許黑媽一點點的虛榮心,
就當這是我驕傲的炫耀文,
因為看孩子們一點點的成長,真的很開心。




 

 

學校以外的暑假作業-女兒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