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眼山森林暢快呼吸20170529

東眼山 (1).jpg

再來一篇北橫沿線風景區文章,
2017端午連假,我們號召眾親友一起去東眼山,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屬林務局管轄,早期是北部重要的林場,
伐木等商業行為結束後,園區開始復育及造林,
造林以柳杉、杉木為主,
紅檜、香杉、台灣杉等次之,
造林面積廣達數百公頃,是東眼山的特色,
設籍桃園市的居民享有半價優惠,
我上次來東眼山,竟然是17年前的事了,
但對東眼山的杉木林卻是印象深刻,
我自己稱東眼山是桃園的溪頭。

 

東眼山 (2).jpg

東眼山的海拔高度介於650-1,212m之間,屬於雪山山脈的尾端,
園區內以東眼山的地勢最高,因此國家森林遊樂區也以此命名。
我們抵達東眼山時以近中午,
於是就在停車場旁的涼亭野餐,
因為是端午連假,粽子是一定會有的,
還切了西瓜火龍果香瓜……外加零食餅乾,
餐點陣仗浩大,完全不用耽心會餓到。

 

東眼山 (3).jpg

園區內規畫多條步道,人工的、親子形、爬高的、原始的,
遊客可以依自己的體力時間,選擇適合自己的路線,
其中最為著名的是東滿步道,意指從東眼山走到三峽的滿月園或北插天山。

 

東眼山 (5).jpg

吃飽喝足,就沒有藉口說沒體力爬不山去,
大家整隊準備齊步走囉。

 

東眼山 (4).jpg

自導式步道是通往東眼山頂的循環步道,全程約4,130公尺,
步道海拔落差約300公尺,難度捎微高了點,
對二十歳以下年輕人,應該不算什麼,
據說,頂上東眼山三角點,可以看到台北101

 

東眼山 (6).jpg

雖然端午太陽正豔,但走在森林裡感受到的卻是清涼。
一路上還有不知名的鳥叫聲陪著。

 

東眼山 (7).jpg

森林裡還有很多的蕨類,綠意盎然。

 

東眼山 (8).jpg

走累了喘了,就停下腳步休息一下,不勉強。

 

東眼山 (10).jpg

走到自導式步道和支線的叉路口,
此次還有老爸老媽同行,我們決定不上東眼山三角點,
從中間的支線穿過回到遊客中心。

 

東眼山 (11).jpg

來到支線叉路口,突然感到一股冷空氣,
我又沒有帶外套,手臂冷到都起雞皮疙瘩,
最後竟然引發我鼻子過敏,噴嚏連連,真是太糗了。

 

東眼山 (12).jpg

偶然發現,大樹上竟有繫上號碼牌,
好奇是不是人工造林時為樹編號用的,
可是再環顧四周其他樹木,又不是每一棵都有號碼牌,
我們討論研究了一會兒,
最後得到的結論是有號碼牌的應該是較稀有的樹種,如紅檜之類的,
(當時,我們對紅檜長什麼樣傻傻分不清)
不知有沒有人知道編號的真正用意是什麼,
歡迎以下留言告知,黑媽感激不盡。
我沒有順便把這棵樹的葉子也拍下來,
不然,應該會更容易辨認。

 

東眼山 (13).jpg

東眼山 (15).jpg

這一次來爬山健走,發現老媽一路走來明顯吃力許多,
唉呀,也是我們太糟糕,挑路線完全沒有考慮老人家,
我該打屁股。

 

東眼山 (17).jpg

東眼山 (18).jpg

前面說,上次來東眼山是17年前的事,
那次是因為老爺公司舉辦的健行活動,
那時也約了老爸老媽和我們一起來,
當時,女兒還不到一歲,兒子不到三歲,
老爺專心照顧不受控的兒子,
我和老媽則一路輪流背著女兒走步道,
現在想來,老媽那時真的只能用來形容。
彷彿才沒多久以前的事,
當初那個背在身上的小女兒孩,
現在已經長的比我還高,外出上大學了,
而老媽現在體力已不復當年,
同樣的東眼山,卻有著完全不同的感觸,
下一次呢?會是另一個17年以後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山 東眼山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