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族月餅嚐鮮20170927

中秋節要到了
糕餅甜點店為了中秋月餅,無不卯勁行銷,
其中有一則新聞讓我很好奇,
說香港某知名餅店的月餅,
今年還特地在外盒加貼雷射防偽標纖,
我還納悶,月餅是能有多搶手,連這都有人要仿喔。

 

2017月餅 (2).jpg

而好巧不巧,公司今年訂購了月餅,
其中一款就是新聞報導裡有防偽標纖的月餅,
同事有人吃過,對這家的奶黃月餅讚不絕口,
我一聽,一個月餅就要一百多台幣,驚訝的下巴都要掉了。

 

2017月餅 (1).jpg

上面這款月餅,我有聽過,但從來沒吃過,
老闆對這家奶黃月餅是情有獨鍾,
只是這月餅大小都超迷你的,
這一口咬下,我都要替雞腿便當和魯肉飯叫屈啊。

 

2017月餅 (3).jpg

打開這兩家月餅的塑膠包裝,
一股濃鬰的香氣散了出來,
光聞這味道,就讓人想流口水了,
兩家內饀色澤有點差別,
和台式月餅最大的不同是內餡不會一眼就看到蛋黃,
推想應是把鹹蛋黃和其他配料充分攪拌,
這對不喜歡吃乾乾鹹蛋黃的人應該會比較能接受,
圖左的奶黃月餅比較滑順,圖右的奶黃月餅比較綿密濃鬰,
兩家各有各的特色,是真的是不錯吃,
我難得奢華一下,有機會一飽口福。

 

2017月餅 (5).jpg

同事還剎有其事的為這兩款辦了投票,
當是工作時的小樂趣。

 

2017月餅 (4).jpg

好的東西,都是放在壓軸,
這款其貌不揚的鳳黃酥,還真是讓我大感意外,
中元節還沒到,廠商就送了四盒過來,
說不趁早去買,等到中秋節就買不到了,
我還想對方會不會說的太誇張,
鳳梨酥鳳黃酥在台灣太平常,
好吃有口碑的店家也比比皆是,
這家連個小外包裝都沒有,我心裡不禁打個黑人問號,
但老實說,這小巧的鳳黃酥,還真的不錯吃,我有喜歡。
而事情就這麼巧,隔沒幾天,
就看到有朋友人分享在小潘店外排隊買鳳梨酥的圖片,
連新聞都有在報導,
天啊,是我有眼不識泰山啊,它真的是名店來著。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