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卡蹓去3-和藍眼淚的第一次-白沙港-塘后道沙灘20160430

北竿藍眼淚 (1).JPG

吃完晚餐已是晚上七點半,
到小七買一些補給品,也在街上買了馬祖特產品魚麵,
接著出發去坂里沙灘找藍眼淚,
進了坂里村,街道冷冷清清,
北竿遊客中心正在整修,施工圍籬讓我們不得其門而入,
因白天沒來探路,不知道坂里沙灘是否還有其他入口,
找到了坂里村裡小一號的天后宮,
但放眼忘去黑鴉鴉一片,什麼也看不清楚,而且也沒有其他遊客,
於是我們放棄在坂里看藍眼淚,想想還能去哪裡。

 

北竿藍眼淚 (2).JPG

惠同學這時突然大喊:白沙港,白沙港的藍眼淚大量。
哇~你怎麼知道?我好奇的問,
惠同學拿手機給我看,是馬祖藍眼淚facebook粉絲專頁,
她自從馬祖行程定了後,就一直在關注藍眼淚相關訊息,
這個專頁每天都會更新馬祖各島的淚況,
看到專頁上寫著白沙港大量,讓我們興奮不已。
可是,這港區範圍這麼廣,淚點是在哪裡呢?
我們在機車停車場旁的海邊,沒有看到半點藍眼淚,
港務大樓前有燈,也沒有藍眼淚,
我們在港區附近繞找了好一會兒,都沒有看到,
唉~沒有熟人帶路還是不行,像無頭蒼蠅亂找心都急了。
這時來了一輛廂形車往我們駛來,駕駛探出頭問我們,是在找藍眼淚嗎?
我們點頭如搗蒜,趕緊問她知不知道,
駕駛很好心說;在堤防那邊,我告訴你怎麼走,
繞過港務大樓,會看到拱橋,順著路走,再過去一點,就到了。
她邊說,邊指著港務大樓11點鐘的方向,
但是我眼前看到的是一大片的黑。

 

北竿藍眼淚 (3).JPG

我們又騎上了車,依好心人指的方向騎去,
可是!可是!騎到都要撞壁沒路了,堤防在哪裡?海邊在哪裡?
黑濛濛一片,只有我們的車燈,什麼都看不清楚,
我失了耐心大嘆,怎麼看個藍眼淚這麼難呢,
我們來回騎了兩遍,還是找不到,又騎回港務大樓邊傷腦筋。
這時,來了好幾輛機車,他們噗噗噗的往之前好心駕駛指的方向去,
惠同學說,要不,跟著他們看看,
他們之中,有個帶頭的人,領著其他人停好車,拿著手電筒領著那些人走,
我們厚著臉皮也跟了過去,走了幾步路來到一個定點,
什麼啊,這不是還在白沙港裡面嗎?這裡有藍眼淚?
原來是我會錯意,以為要去港外的大海才有藍眼淚。
那個人教大家往堤防的消坡塊看去,
原來那個人是民宿業者,帶著他的客人來追淚。
仔細看喔,當海水撞到消坡塊會有淡淡的藍光,
哇~看到了看到了,好神奇喔~這類的驚呼聲在我耳邊響起,
我湊上前,也往消坡塊看去,真的有淡淡的藍光吔,
當浪大一點,藍光的範圍就會大一點,
哇~太神奇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藍眼淚吔,
我和同學看了都好很興奮,嘴裡哇哇哇個不停。
有人有帶照相機來拍,我們好奇的在旁看他拍出來的效果,
哇~真的有拍出藍眼淚吔,我們忍不住的又哇了出來,讚美他拍的好美。
那個人又試了不同角度,都有成功的拍出來,
我這個拍照只會一路auto模式到底的遜咖,看了好羨慕,
忘了是誰開的口,問那位年輕人可不可以分享照片給我們,
年輕人大方說可以,但要有 SD卡,
天啊,怎麼那麼巧,我這次馬祖行有多帶一張SD卡吔,
年輕人說他住的民宿有電腦,回去向老闆借,就能copy照片給我們。
旋轉~跳躍~歡呼~灑花,怎麼這麼幸運啊。

 

北竿藍眼淚 (4).JPG

這篇文章裡所有藍眼淚的照片,都是那位年輕人分享給我們的,
他還謙虛的說,還在練習拍淚,拍的不是很好,
哈哈,對我們來說,這已經是非常珍貴的照片了,真的太感謝他了,
他的好心,讓我們四人第一次的藍眼淚體驗,有了幸福的記錄。
年輕人說這是他第二次來馬祖追淚,去年來時,什麼都沒有看到,
我們第一次來,竟然就看到了,也說我們好幸運。
我們問他接下來還有要去哪個點追淚嗎?
年輕人說他想去塘后道沙灘看看,
我們厚顏的問他,可不可以讓我們跟,年輕人也答應了。

 

北竿藍眼淚 (5).JPG

我們又回到下午來過的塘后道沙灘,
當我們看到海浪捲起發出藍光時, 興奮的大叫,
天啊,這太夢幻了吧,這是我們下午來玩的沙灘嗎?
人家說,看藍眼淚還是要有點運氣的,
因為潮流氣温、月亮、風向等因素影響,不是每天都看得到,
我們何其幸運,第一次就讓我們看到這麼亮的藍眼淚。

 

北竿藍眼淚 (6).JPG

我們還在興奮的手舞足蹈時,年輕人突然跑向我們,
「你們趕快看你們腳邊,每踩一步,沙灘會發出點點的亮光」年輕人說。

我們立馬照做,注意看我們的腳步,
真的,真的,每踩一步,我的腳邊會有點點亮光呈放射狀向外噴出,
就像是仙女棒的火花一樣,不過很快便會消失,
原來~這就是踩星沙呀!
我一直以為踩星沙是寫錯字,應該是採星星形狀的星砂才是,
原來~真的是踩星沙!
天啊,怎麼會有這種事,太不可思議了,
這一切經歷是真實的,是震撼的,是感動的,
我沒有哭,只是眼角濕濕的,
我趕快把我的喜悅傳給老爺和孩子們,
當下,我覺得如果他們也在我身邊就好了,
下次我要帶他們一起來,感受藍眼淚的幸福。

 

北竿藍眼淚 (7).JPG

塘后道沙灘的右邊,一直傳來人們的驚呼聲,
我們好奇,也跟過去那邊看看,大部份的遊客都是在那邊,
右邊沙灘的藍眼淚明顯比左邊的沙灘來的多,
幾個大男孩在水裡踢水玩鬧,激起更多的藍光。

 

北竿藍眼淚 (8).JPG

這裡看到的藍眼淚真的好大一片,又讓我們驚呼連連,
要不是天空開始飄雨,還真捨不得離開。
我們跟著年輕人回去他的民宿,這麼巧,他也住芹壁,
他向民宿老闆借了電腦及讀卡機,也順利把照片轉存到我的SD卡裡,
我看到該電腦可以上網,於是再進到我的雲端空間把照片上傳,
這樣我就可以下載到我手機裡,再分享給同學們。
但是!凡事都有但是!
回到芹壁後,民宿裡的wifi太弱,我的雲端一直開不了,
改用手機的行動上網,結果也好不到哪裡去,
藍眼淚的照片就無法即時分享給大家,
更瞎的是,我後來發現,傳輸線竟然一直都在我的包包裡,
唉呀,如果早點想起,就直接把照片存在我手機裡就好了呀,
哪還需要上傳到雲端,然後再下載不來,我真是瞎透了。
 

更多藍眼淚的資訊:什麼是藍眼淚

還有,肉眼看到的藍眼淚是淡淡的螢光藍,不是照片拍出來的藍,
發光體(夜光藻、介形蟲)數量多寡、海流、風量大小、光度、
都會影響藍眼淚的亮度及範圍,

照片的藍是利用技巧長曝下拍出來的效果,
別以為現場看不到照片的藍,就說藍眼淚是騙人的喔。

 

馬祖藍眼淚fackbook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眼淚 北竿藍眼淚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