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林-鳳凰花園別墅-三立冰淇淋-韭菜臭豆腐20150220

 鳳凰花園別墅.JPG  

一月中決定過年期間到花蓮玩時,
時間有點晚,我耽心訂不到民宿,
再加上還要帶一隻吉娃娃出門,
我和女兒詢問了很多家民宿,
大部份的民宿及飯店為了維護住宿品質都禁止竉物入住,
我們很能理解業者的規定,
只是幾天過去,還訂不到房間,有點氣餒。
後來問到位在鳳林鎮的鳳凰花園別墅,
老闆娘同意讓我們入住,只是還有幾項但書。
住宿地點定了以後,再就近規劃花蓮遊的行程,
發現整個台九線有好多景點都值得去逛逛,
於是直接訂了三個晚上,省的打包行李,換地點。

 

 

 鳳凰花園別墅 (1).JPG  

 

 鳳凰花園別墅 (2).JPG  

我們訂的四人房,兩張大床,還有蕾絲蚊帳,
會不會是夏天的蚊蟲多的關係,
孩子們有記憶以來,還沒有睡過蚊帳吔,
小茶几及小板凳,再加上木地板,
讓我們很放鬆的坐在地板上看電視吃零食,
房間內也有放上一張附近景點的簡介,
老闆娘人很好,除了介紹鳳林景點,
還推薦我們去很有名的「月盧」看夜景。

 

 

 鳳凰花園別墅 (3).JPG  

電視小歸小,卻也是我們這幾天來的支柱,
民宿雖然有wifi,但訊號真的太弱,
關起房門來,訊號是零。

 

 

 三立冰淇淋 (1).JPG  

在民宿片刻休息後,我們決定去鳯林鎮上走走繞繞,
第一站來到中正路上的三立冰淇淋店,
我是從部落格裡知道這家店的。

 

 

 三立冰淇淋 (2).JPG  

室內室外都有座位,當天的客人還不少。

 

 

 三立冰淇淋 (3).JPG  

店內大量的木質裝璜,
柔和的燈光,幾張休閒藤椅,
還有幾樣鄉村風的飾品,
整個店讓人很放鬆很悠閒,
和一般的冰店很不一樣。

 

 

 三立冰淇淋 (5).JPG  

老爺還是點了他最愛的冰品,不會過敏的人真好,
我和孩子點了燒仙草及熱甜湯,
也是許過年的關係,也或許是我們來的有點晚了,
有些食材,如紅豆都賣完了。

 

 

 三立廚房.JPG  

在三立冰淇淋對面的是三立廚房,
諾大的落地窗,可以看見店內陳設,
夜晚搭配燈光,讓人有種温馨的感覺,
我問老爺明晚來這裡用餐好嗎?於是走去店家訂位,
結果先看到店門口的春節告示,
春節期間採無菜單料理,每人最低消費500元,
看到500元,我和老爺眉頭一皺,接著搖搖頭走了回來。

 

 

 鳳林韮菜臭豆腐.JPG  

我們把車停在鳳林火車站的站前廣場,
晚上九點多的火車站已經熄燈打烊,
接著我們用步行的方式在街上逛逛,
逛到了鳳林鎮上知名的韭菜臭豆腐,
遠遠就聞到香味,但我真的很怕韭菜的味道,沒有勇氣嚐試。

 

 

 鳳凰花園別墅 (4).JPG  

最後我們又走回市場附近,
買了幾樣鹹酥雞回民宿,
而這三個人呢,坐定位後,
這三天來都固定是這樣的的座位,一次也沒有亂過,是默契嗎?
那我的座位呢?女兒指定我要坐在她旁邊。

 

 

 鳳凰花園別墅 (5).JPG  

也許是第一天走了很多路,一夜好眠,
隔天清晨,我到二樓的露台看風景,
天雖然陰陰的,還好不冷。

 

 

鳳凰花園別墅 (6).JPG  

民宿前方是農田,剛翻過土。

 

 

 鳳凰花園別墅 (7).JPG  

庭院內種植了許多花草和灌木

 

 

 鳳凰花園別墅 (8).JPG  

後方的山景及檳榔園。

 

 

 鳳凰花園別墅 (9).jpg  

客廳我們的利用率很低,但是這個吊椅還是讓我忍不住的試坐了幾下。

 

 

 鳳凰花園別墅 (10).JPG  

民宿雖然是很一般的住家,
沒有漂亮的外觀和獨特的裝飾,
但這一片花園及鄉村景色還是覺得很舒適,
尤其是晚上,真的好安靜。

 

 

 鳳凰花園別墅 (11).JPG  

民宿大門

 

 

 鳳凰花園別墅 (12).JPG  

庭院裡種了很多這種花,我還是頭一次看到,
後來在大女孩的部落格裡得知,
它有個很應景的名字-煙火花。

 

 

鳳凰花園別墅
花蓮縣鳳林鎮鳳凰路58
訂房專線:0921-146229 / 03-3280345 105 分機

 

三立冰淇淋
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二段263號
電話:03-876-2932
營業時間: 10:00~22:00

 

三立廚房
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二段265
電話:03-876-3335
營業時間 11:00 - 21:00

 

鳳林韭菜臭豆腐
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二段18
電話:03-876-3469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