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美食-新明老牌牛肉麵

 新明牛肉麵 (1).jpg  

搬來中壢二十年了,這當中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中壢有什麼好吃的,
其實,我被問的很心虛,一方面我不是什麼美食專家,
另一方面,我的生活圈很小,對中壢真的很不熟,
不過透過朋友或同事聚餐,還是知道中壢有些很特別的美食,
我說中壢美食有三奇,牛肉麵店,雲泰館,鵝肉莊,
真的不誇張,初到中壢時,大街小巷都有牛肉麵店,
不過黑媽我,直到六、七年前,才初嚐到中壢赫赫有名的新明牛肉麵,
別說你們覺得我誇張,我同學一臉不可思議的問我是中壢人嗎?
唉唷~幹嘛這樣,我應該算是新住民吧。
中壢民權路上新明市場附有兩家牛肉麵,永川牛肉麵和新明老牌牛肉麵,
兩家就在隔壁,各有各的支持愛好者,今天要介紹的是新明老牌牛肉麵。

 

 新明牛肉麵 (2).jpg  

新明老牌牛肉麵創立於民國42年,
店家在桌上菜單及招牌上特別聲明,僅此一家絕無分店,
也就是說在各地看到有掛新明牛肉麵的,都和他們沒關係。
店面不大,座位比起隔壁永川少一些,
進店後,先自己找座位,菜單就在玻璃桌墊下,
好幾年沒來吃了,第一眼看到菜單,差點掉淚,
牛肉麵自2014101日起漲價啦,從一碗95元漲到110元,
漲幅超過15%,天吶,薪水一年都漲不到1%咧,
想當初六、七年前,一碗是70元啊,物價真的回不去啦,
不過今天聽到新聞,台北桃源街的牛肉麵店竟然從一碗180漲到220
天吶,整整多中壢一倍的價錢,真為台北人叫屈啊,
給台北人一個建議,搭火車來中壢吃牛肉麵吧,
區間車台北到中壢單趟是57,刷悠遊卡打9折是52元,
哇~來回算起來220元還可有找吔。

 

 新明牛肉麵 (3).jpg  

新明牛肉麵除搭配一般的麵條,還可以搭米粉和粄條,
餐桌上這盆酸菜,讓大家吃免錢的,
不過,我覺得他們家的酸菜有點乾,味道還可以,
只是結成一團一團的,用湯匙很難挖,
很想建議他們可不可以改用夾子。

 

 新明牛肉麵 (4).jpg  

向店員點菜後,兒子還在納悶,客人這麼多,沒有點菜單,店員記得住嗎?
事實證明,人家真的記得住,這應該是每天訓練累積下來的。
接著我們冰箱取小菜,基本上一盒是30元,牛肉類的則是60元。

 

 新明牛肉麵 (5).jpg  

我們拿了兩樣小菜,泡菜有點普通,素雞和豬耳朵還不錯,
原本還要拿豆干絲的,但上面灑滿辣椒,光看嘴巴就麻,又把它放回去。

 

 新明牛肉麵 (6).jpg  

點菜時,店員會問要不要辣,小辣還是大辣,我和孩子們,都不吃辣,
店家還特別標明,該店的麵會煮到透,請客人耐心等候,
等呀等,我們的麵終於來了,香味撲鼻,
我愛的半筋半肉,讓人忍不住想大快朵頤。

 

 新明牛肉麵 (7).jpg  

每一塊肉都很大一塊,吃起來沒有牛肉的腥味,
不過有些人說這少了牛肉味,這真的很見仁見智,
不含筋的肉塊吃起來有點柴,有點像吃雞胸肉,不過我還可以接受,
若硬要評點什麼,就是肉塊鹹了一點,
不過要申明,黑媽的口味很清淡,對鹹很敏感,純粹是個人觀感喔。

 

 新明牛肉麵 (8).jpg  

還好湯不鹹,就是太燙了,
看著美食當前,卻只能一直對著它吹氣。(攤手)
我問兒子和女兒吃後的感覺呢,
兒子說有點辣,女兒覺得還好,
其實我也覺得有點辣,吃完後,嘴唇還覺得麻麻的,
不過這個辣我和兒子還可以接受,至少湯都喝完了,
想起六、七年,同學帶我去吃她推薦的永川牛肉麵,
我都點不辣了,我還是吃到眼淚鼻水直流,
吃到一半辣到再也吃不下去,看著沒吃完的麵條,還愧疚的自己好浪費,
而我同學面不改色的,不禁心生佩服,
其實我真心覺得,在地的中壢人很會吃辣,又油又辣,
現在光想,我都覺得頭皮發麻胃發燙。

 

 新明牛肉麵 (9).jpg  

店家還提供加湯加麵不加價喔,我們吃一碗就很飽了,
我想運動量大的學生應該會很需要。
最後小提醒,新明市場附近沒有停車場,
可以把車停到新明國小週邊,或是NOVA附近,再走路過去,不會很遠,
如果自中壢火車站走路過來,約15分鐘,
手機可下載暢遊中壢APP,便民服務即時查詢中壢市停車位數量。

 

 

新明老牌牛肉麵
中壢市民權路65
TEL
03-4935896

 

永川牛肉麵
中壢市民權路61
TEL
03-4953403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