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里佳在20080216


 


週五去迴龍客戶那兒,本想騎機車去的,但天氣真的太冷了,即使知道停車位很難找,但我還是怕冷得刺骨的寒風。


一路都很平安,但回程時已快七點,於是直接開去安親班接兒子女兒回家,見前方路口已亮紅燈,我試踩著剎車放慢車速,好讓車子能停下來,但剎車踏板此時卻沒有反應,我踩到最底,車子竟然沒有要停的意思,還好車子速度已經很慢很慢了,我敢緊接上了手剎車,好讓車子能完全停住。


等紅燈的60秒,我又試踩了剎車踏板好幾次,確定是踩空完全沒有作用的,於是趕緊打電話向老公求救,老公要我別開了,靠邊停,可是當時的我正好在交通繁忙的T型路口,完全沒辦法靠邊。


綠燈亮了,後方的車子等不及我的猶豫,按著喇叭催促我,於是我硬著頭皮以龜行速度般往前開,而其實,安親班就在前方幾百公尺,我貼著慢車道行進,不只別的汽車叭我,連機車也對我猛按喇叭,但真的很對不起各位,我的車子沒剎車了,不能開太快。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把車停在安親班旁的巷子裡,老公幫忙我CALL小叔來接我們母子,而他自己再找時間過來修,孩子們不懂為什麼車子要留在那裡,更不懂車子沒剎車會有什麼後果。


坐在小叔的車子裡,我回想了這一段剎車驚魂,愈想愈覺得可怕,好佳在車子不是壞在迴龍,好佳在我沒有選擇走高速公路回家,好佳在車子是要停紅綠燈時車速放慢才發現沒剎車,好佳在停紅燈時,我的前方正好沒有車,好佳在小叔有空,我們可以順利回家。


感謝老天保佑,祖先保佑,讓我能逢凶化吉一路平安,感恩啦。


順道一提,我家門前這條街和二街交會的路口車禍發生率很高,從大馬路轉進我家巷子的車子常忘了減速,而從二街巷子裡出來的車子也不停看聽,兩方車子就這麼的經常親在一起,通常是我們人在家中坐聽到外面的踫撞聲後,孩子的反應就是,唉~又撞到了。我看過最離譜的是幼稚園的娃娃車去撞別台車,還好車上小朋友都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