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懇親-超美味辦桌菜-布袋和尚海鮮20160730

屏東懇親 (1).jpg

兒子七月初入伍當兵,新訓中心在屏東龍泉,直到七月底才有懇親假,
我們利用這次懇親會,安排婆家這邊屏東二日遊,
老爸心心念念著他的孫子,也想和我們一起去懇親,
因為車程不順,我們請老爸搭高鐵去高雄,
他到了高雄後,二舅會去接他,兩人再去龍泉和我們會合。
我們清晨4:30從中壢出發,一早,高速公路上沒什麼車,
約在7:20抵達關廟休息站,到這裡,離龍泉就不遠了。

 

屏東懇親 (2).jpg

南二高著名的斜張橋,我終於在白天看到它雄壯的身影了。
我們順利抵達龍泉營區,也見到了兒子,
三個星期不見的他,曬成一個小黑人,大家看了都笑說差很大,
老爸和二舅本來也要來營區走走看看,
但外婆突然出了意外,需要去醫院一趟,要我們改約中午再踫面,
等到11點多,兒子終於可以離開營區, 二舅要我們轉去屏東市吃中餐。

 

屏東布袋和尚海鮮 (1).jpg

我們停好車,老爸和二舅一家已經在店門口等了,
我介紹二舅一家及我婆家這邊的人彼此認識。
布袋海鮮店面看來不大,但人還滿多的,
工作人員指引我們訂桌的在後面,我們順著他指的方向沿著圍牆走進去,
裡面還有一間可容納五、六桌的用餐空間。

 

屏東布袋和尚海鮮 (2).jpg

水煮蝦,簡單的料理,吃出蝦子的鮮甜。

 

屏東布袋和尚海鮮 (3).jpg

金沙筊白筍,只吃過鹹蛋炒苦瓜,
第一次吃到鹹蛋黃炒筊白筍,真的很特別,不錯吃。

 

屏東布袋和尚海鮮 (4).jpg

麻油雞佛飯,店員一掀開鍋子,濃濃的麻油香讓人垂涎,
飯裡面竟然還有麵線,天啊!這也太特別了吧。

 

屏東布袋和尚海鮮 (5).jpg

酥脆炸魚,
當時有請教店家這是什麼魚,
但因時隔半年多,黑媽已經不記得了。

 

屏東布袋和尚海鮮 (6).jpg

香滷套腸,這可是店家的招牌菜,
二舅媽向我解說,這腸子總共套了幾層,有多費工,
這套腸吃來軟硬適中有Q勁,
加上滷透的白蘿蔔,大大降低了腸子的油膩感,超特別。

 

屏東布袋和尚海鮮 (7).jpg

蠔油燴海蔘

 

屏東布袋和尚海鮮 (8).jpg

清蒸鮮魚

 

屏東布袋和尚海鮮 (9).jpg

看得出這一條一條的是什麼嗎?
店家炒的香酥,吃來很有嚼勁,
但是,我們吃不出來也猜不出來,
店家說是魚眼睛的靭帶 ><”

哇!!我的天兒啊!

 

屏東布袋和尚海鮮 (10).jpg

鮮魚湯

 

屏東布袋和尚海鮮 (11).jpg

小捲

這一餐吃的我們好飽好撐,連小叔都大讚不已,
一直說有幾樣菜都是北部吃不到的口味,好特別。

 

屏東布袋和尚海鮮 (12).jpg

因為外婆出了點意外,下午原訂要去的屏科大,潮州四林平地森林等行程全部取消,
我請小叔先帶婆婆去東港民宿休息,畢竟今天天未亮就起床出門,
我和老爺帶著孩子們去二舅家探望外婆,傍晚再去和小叔會合。
回二舅家時行經高屏大橋,看見新橋上彎彎的路燈桿,覺得很新奇,
不止如此,連新橋橋面也來個大彎,我不解,怎麼會把橋蓋彎的呢,
詢問了家人,二弟說高屏大橋曾經斷過坍塌過,
為了拓寬道路及趕通車,直接在舊橋二側蓋新橋,
吼~我都忘了高屏大橋曾斷過的事,當年可是超大的新聞事件啊。

 

布袋和尚海鮮
屏東市民和路33
電話:08-722524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美食 布袋和尚海鮮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