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卡蹓去1-北竿芹壁休閒度假村-橋仔村20160430

北竿芹壁 (1).JPG

出了北竿機場不久,民宿人員到機場接我們至芹壁,
當芹壁真的出現在我們眼前時,我不禁驚呼了出來,
依山勢而建的石頭屋,鱗比櫛次,錯落有致,
這景緻和我平日生活所及的完全不同,
難怪來過芹壁的人都會說,很有出國的感覺。

 

北竿芹壁 (2).JPG

我們提著行李進村,先去民宿check in

 

北竿芹壁 (3).JPG

我們選訂的是芹壁休閒度假村,
是芹壁經營民宿較資深的業者。

 

北竿芹壁 (4).JPG

工作人員領著我們去我們的房間,
每每經過一個轉角,所見的風景都令人驚奇。

 

北竿芹壁 (5).JPG

牆面這些反共精神標語,令人莞爾,
我笑說,這是石頭屋的棟名樓名。

 

北竿芹壁 (6).JPG

我們住的是「光復大陸」樓,
隔壁棟叫「解救大陸同胞」,哈哈哈!
這也是記路標的方式,
隔天早上,我們詢問民宿人員步道怎麼去,
他就告訴我們說:往前方找到「消滅朱毛漢奸」的標語後,
沿著階梯往上走便是。

 

北竿芹壁 (7).JPG

進了石頭屋,中間是客廳,
樓下是套房,樓上則是雅房,
公共浴廁則在一樓。

 

北竿芹壁 (8).JPG

我們四人訂的是兩間雙人套房,
店家給我們一間是一大床,一間是兩小床。

 

北竿芹壁 (9).JPG

辛蒂同學和小至妹自稱睡相不好,選的是兩小床這間,
每個床上都有蚊帳,還好這天氣温偏低,沒什麼蚊子,蚊帳沒用上。

 

北竿芹壁 (10).JPG

每個房間都有一扇非常古意的木窗。

 

北竿芹壁 (11).JPG

我們請民宿幫忙代訂兩台機車,
一開始我們還猶豫著是搭計程車環島還是騎機車,
而就在舉棋不定間,業者說機車已被訂走,只剩一台,得再等等,
店家熱心的幫我們找機車,我們抓緊等待的時間,捎微逛了芹壁聚落。

 

北竿芹壁 (12).JPG

芹壁聚落背山面海,閩東建築極具特色,
一石一牆,一磚一瓦,一階一梯,都讓我流連久久。
民宿幫我們調齊了車,我們想趕在天黑前多去看看幾個地方,
芹壁的美,明天再細細品味。

 

2北竿橋仔村 (1).JPG

離開芹壁,依著環島北路順時針前進,第一個抵達的是橋仔村,
我們先到一個平台遠瞭整個橋仔村,
村裡有著誇張封火形山牆的廟宇是目光焦點。

 

2北竿橋仔村 (2).JPG

從芹壁到橋仔村這段路,依地形起起伏伏,
陡升急降,我騎車騎這麼多年,都覺得超級驚險,
由其從大馬路要下至橋仔村這段險坡,真的太斜了,
我看的不僅腿軟,連握機車把手的手都微微顫抖,
多年前騎腳踏車摔斷手的恐懼這時又出現在我腦海,
我遲疑了一下,嘴裡一直不斷碎念,這樣騎下去,沒問題嗎?
惠同學騎在我前面,她老神在在,沒什麼異狀的就騎下去了,
我看她平安的騎下去,這才安心,
於是抓緊機車把手,硬著頭皮騎下去,好在一路平安抵達。
騎了一圈北竿,發現像橋仔村這裡一樣陡升急降的路段還不少,
我驚覺在北竿騎機車,不是在練技術,根本是在練膽量呀。

 

2北竿橋仔村 (3).JPG

橋仔村也有石頭屋,有的已改建,但仍保有古意的外形。

 

2北竿橋仔村 (4).JPG

遠方的小島是大坵島,夏季時有定期航班到大坵,
島上梅花鹿和燕鷗是是生態旅遊的主角。

 

2北竿橋仔村 (5).JPG

如果行程沒有這麼趕,我想我會坐在這亭子裡望海發呆許久許久,
聽說,天氣好的時候,對岸的黃岐半島清晰可見。

 

2北竿橋仔村 (6).JPG

就在橋仔村的大廟旁,阿婆的冰鎮黃金餃還沒休息,
我們趕緊點了兩碗來嚐鮮,很多部落格都有介紹,
我其實是有點餓了,中午的拉麵早就消化光了,
阿婆說是現煮,需要一點時間等待。

 

2北竿橋仔村 (7).JPG

第一次看到馬祖的黃金餃,它的外皮口感有點像水晶餃,
但馬祖黃金餃的外形卻大大取勝,
內餡是花生,綠豆湯有點甜也不會太甜,還不錯吃喔。
在橋仔村,我們只有匆匆一撇,
沒有留多點時間給它,現在想來真是可惜,
唉~其實三天三夜的馬祖行,可惜的點真的太多太多了,
時間根本就不夠啊,我甚至希望回程時天候不佳,飛機停飛,
這樣我就能名正言順的在馬祖多留一會兒了。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