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小聊一下20160512

P1110683.JPG

和海外分公司對帳時,心裡總是很忐忑,
因為我的英文不好,對方的母語也不是英文,
有時想要表達問題和錯誤的報表及數據,
都得圖文並茂的想辦法讓對方看的懂,
幾次合作下來,發現印尼同事似乎對帳務也不是太熟悉,
數字張冠李戴最常見,漏掉交易資料也不少,
更誇張的還有重覆繳了近千萬的營業稅,
1千萬吔,光看就夠嚇人的,都可以買一間房子了!
哈!其實是印尼盾啦,約美金754元,合台幣約24,150
印尼的幣值較低,每次算帳按到我12位元的計算機都不夠用。

 

0518-1.jpg

因為對方出錯率實在太高,常常要花很多時間溝通及糾正,
我常在想,也許因為這樣,讓對方備感壓力,
我真的沒有要給對方壓力,能把問題解決才是重點,
我時常對他們說別怕,別耽心,我會幫他們把事情做好。
幾天前,又為了一些問題和印尼同事溝通,
他對出了這麼多錯感到內疚,我心想,完了,我又嚇到人家了,
萬一他不做要離職,這可就不妙了,重新找人又得重頭教起,大家都累,
我盡可能的安撫他們,事情不難,改正就好,
印尼同事在Skype留了這麼一段話:
0ke, Ms Emma fighting ya, forgive me if Im many wrong(請忽略文法及語態)
我一看到fighting這個字,第一個想到的是韓劇,
立刻回覆他:fighting? you watch Korean darma
印尼同事馬上回覆我:sure.. I like Song Kye Kyo
看到他的回覆,我忍不住哈哈大笑,顧不得是上班時間,
接著他傳來宋慧喬的照片,一看就知道他有看太陽的後裔,
還告訴我印尼辦公室裡的誰誰誰也有看,她喜歡宋仲基,
這部我還沒有時間看,得再過一陣子吧,
還好這部戲很熱門,從新聞FB及部落格,多少知道一點,
印尼同事話匝子打開,對帳的緊張及不安似乎也減輕不少,
同時,也印證韓劇的影響力真是無遠弗屆啊,
雖然韓劇很好聊,但言歸正傳,帳還是要繼續對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的後裔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