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松種子盆栽

羅漢松 (1).JPG

過年期間和家人逛了桃園的假日花市,
買了鬱金香球莖、羅漢松、竹柏及咖啡的種子回家孵,
很不幸的,鬱金香球莖還來不及長大,
就因為連日大雨,加上氣候潮濕長霉死去,
還好,我的羅漢松種子很爭氣,
雖然小盆栽也因為潮濕長了菇,
但是它們挺過來,很努力的長大,真是振奮我心啊。

 

羅漢松 (2).JPG

當初買種子時,店家有交代,羅漢松可以不用泡水直接種即可,
我打開包裝,裡面有幾顆種子已經冒芽了,
有幾顆種子還呈現棕色,我有點耽心是不是種子壞了,
拿起來仔細看,棕色的種子也都有冒出一點點芽,
既然冒芽,表示還很健康吧,於是我全都把它們種下。

 

羅漢松 (3).JPG

種子整整齊齊的排列著,
呵呵,還好我沒有密集恐懼症啦。

 

羅漢松 (4).JPG

 

羅漢松 (5).JPG

15天後,種子大多已抽高至5公分,
有的還彎著腰,努力的想跟上其他種子的身高。

 

羅漢松 (6).JPG

兩個月後,新葉多已展開,小小盆栽呈現滿滿的綠意,
這時發現,當初種子應該再放密一點,再多放個幾顆,
小盆栽看來會更茂盛些。

 

羅漢松 (7).JPG

羅漢松種子盆栽,似乎太好種了,
這次大成功,也洗刷我是植物殺手的臭名。
小小一盆超療瘉,拿去放在公司辦公桌上,
為死灰的桌面添了綠意及活力,
讓我轉化爆多的工作產生的負情緒。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