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六桃園假日花市-桃園神社散步20160213

桃園花市 (1).jpg

好豔麗的鬱金香、好漂亮的鬱金香,
現在看大年初六拍的照片有點感慨,
那天我從假日花市買了六顆鬱金香球根,
店家信誓旦旦的說種在土裡一個月就會開花,
哪知~二、三月的連日大雨及南風報到,濕氣特別重,
家中盆栽不僅長菇,我的鬱金花也長霉了,
Blackbear求救,他也束手無策,
下次種花種豆子,還是等五、六月較乾燥的天氣吧,
不然,失敗率太高,我的挫折感特別重。

 

桃園花市 (2).jpg

每年過年,外婆會從高雄北上暫住在阿姨家,
所以我們也都會在阿姨家集合,向外婆拜年,
也給向來冷清的阿姨家熱鬧一下,
阿姨家就在虎頭山下,附近的假日花市和虎頭山公園也是我們常逛的地方。

 

桃園花市 (3).jpg

趁著雙胞胎還在午睡,我們幾個大人先去逛花市,
花市裡各式各樣的花盛開,還有著濃濃的年味。

 

桃園花市 (4).jpg

看到這些種子盆栽,又讓我心癢癢,好想買種子回去孵,
最後我們買了羅漢松、咖啡、竹柏的種子回去種,
回家後,我先種了羅漢松,雖然有長了菇,但情形不算太嚴重,
發芽率超高,長的也不錯,讓我的信心回來了一些些,
改天我另寫一篇羅漢松種子盆栽分享。

 

桃園花市 (5).jpg

店家說這是發財豆,看到豆子上刻的吉祥話,讓人會心一笑,
這也是可以拿來種,做種子盆栽。

 

桃園花市 (6).jpg

翠綠的馬拉巴栗應是最受歡迎的樹了,
種子好種,生長力旺盛,樹形可塑性又強,
要編辮子還是S曲線,任君挑,
現在還出這種玻璃盆栽,放在辦公室一定很透亮。

 

虎頭山公園 (2).jpg

逛完花市,回去把雙胞胎叫醒,
說要帶他們去溜滑梯,眼睛都亮了,完全沒有起床氣,
他們的好心情就像當天的好天氣一樣,
一路上唱著我們聽不懂的歌。

 

虎頭山公園 (3).jpg

自從過年前,和哥哥姊姊們一起去香港玩一趟後,
雙胞胎和哥哥姊姊們感情可好了,會主動找姊姊們牽手囉。

 

虎頭山公園 (4).jpg

從花市走到桃園神社,路途不算遠,
大弟沒來過,也不知道這裡竟然有日式建築,特地帶他來看看。

 

虎頭山公園 (5).jpg

只是不巧,神社正好在整修,不知是不是去年受蘇迪勒颱風影響,
鳥居之後的區域用工程圍籬圍著無法進入,只能在前院遠望,
就在前院拍拍幾棟日式房舍和石燈籠。

 

虎頭山公園 (6).jpg

主角當然是這個對雙胞胎,現在滿四歲,特會搞笑,
B寶這兩個月長了肉後,兩人愈來愈像,
如果看照片,我一時還分不出誰是誰,
我老妹更扯,雙胞胎在她身旁,她竟然看錯人叫錯名字。

 

虎頭山公園 (7).jpg

這陣子真是辛苦大弟了,不僅要照顧自己的孩子,
老爸老媽他也一肩扛起照顧的責任,
假日時都會帶著他們出去走走,
我說他的假日比工作日還忙,他的回應讓我好感動。

 

虎頭山公園 (8).jpg

回程時,我們繞去虎頭山的奧爾森林學堂,
說要帶他們去溜滑梯,當然不能食言。
女兒這時也從桃園趕來和我們會合,
B寶眼力很好,發覺多了一個人,問我二姊姊的事。

 

虎頭山公園 (9).jpg

雙胞胎才在奧爾森林學堂玩30分鐘,就已經整身汗,
換了衣服後,趕在蚊子大軍出動前,趕快回家。
B寶心情真的超 High,又是一路唱著歌回家。

 

虎頭山公園 (10).jpg

阿姨和表弟已備好豐盛的晚餐,
一群人熱熱鬧鬧的,這樣才有過年的氣氛啊。

 

20130211日本神社-桃園忠烈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