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餅乾20151127

糖霜餅乾 (1).jpg

堂姊妹們的聚會總是喬不攏大家的時間,
上次聚在一起是一年多前小堂弟的婚禮上,
但是大家各自忙著帶位收禮,也聊不上幾句話,
匆匆拍了幾張合照,就散了,
好不容易排除萬難預定好日期,對此次的聚會我充滿期待。
行前想著要帶什麼禮物給大家,
想起堂妹說過,每次看我FB貼出自製的甜點,
委屈的說看得到卻吃不到,勾的她口水直流,
哈!她這句話完全燃起我的戰鬥魂,
於是決定做糖霜餅乾當伴手禮。

 

糖霜餅乾 (2).jpg

這次挑戰餅乾單面塗刷糖霜,再畫上圖案,
只是要畫什麼圖案有點傷腦筋,
參考了蕾絲圖案,覺得很美很浪漫,
但實際畫的時候卻遇到難處,
因為要畫出細細的線條,糖霜擠花袋就不能剪的太大洞,
而糖霜是有點硬度的,力氣就得拿捏的剛好,
不然,裝三明治的塑膠袋被用力一擠,就ㄆㄧㄚ嘰了。

 

糖霜餅乾 (3).jpg

線條還是不夠細,而有些間距沒留好,有的糊在一起,
甚至因為太用力,線條不是歪了就是不夠圓順。

 

糖霜餅乾 (4).jpg

多次徵詢女兒的意見,因為我覺得畫的沒有很好,
女兒不停對我白眼,安慰我已經很美了,不要再問了,
最後受不了,說我很有事,不就是餅乾嘛!吃下肚就沒了啊。
(總是要有人敲醒一下腦袋,有時會不自覺陷在自己的執拗裡,走不出來)

 

糖霜餅乾 (5).jpg

這次用了兩個晚上烤餅乾,兩個晚上畫糖霜,
疊放時,還得輕手輕腳的,因為糖霜乾了很,捎有踫撞就會掉了,
當然,為了避免餅乾被偷吃,保鮮盒外還要貼上了封條。

 

糖霜餅乾 (6).jpg

用塑膠袋分裝好後,還要配上美美的提袋,
最後要謝謝妹妹們驚喜又真摯的表情,又滿足了我大大的虛榮心。

 

2014聖誕糖霜餅乾


 

糖霜材料及作法-Carol自在生活
糖霜餅乾。icing cookies - 實作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霜餅乾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