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胎20160220

0220-1.jpg

我也是頭一次看到碎的這誇張的輪胎,
開下了高速公路,進到維修廠,
我雙腳踏實了地面後,心中那口不安及害怕,終於可以緩過來了。

事情就發生在2/20的週六下午,兒子要在開學前把家當搬回宿舍,
我們從內壢上高速公路後一路向南,在中壢戰備跑道時聽到車後傳來的一聲,
兒子也聽到了,問我是什麼聲音,
我才想問他咧,是不是後廂的行李沒放好,行李倒了發出來的,兒子搖頭否認,
我看了一眼右後視鏡,發現右後方甩出一些黑黑的東西,
我直覺想,該不會是爆胎了吧,
我一說到爆胎,兒子就緊張的一直問我怎麼辦,車要靠邊嗎?
呵呵!尷尬了,我雖在外線車道,但我的右邊還有五楊高架平面段,
如果硬要邊靠,那得跨過兩個車道才行,而五楊高架下來的車車速也很快,
再者,接下來的五楊高架路段得要到湖口才有交流道,
我唯一想到的就是原車道繼續往前開到前方出口,
於是打開警示燈放慢車速,當時好耽心後方的車輛會不會追撞上來,
再看了看後視鏡,發現在我後方的那台車離我好遠,
心想,他一定被我嚇到了,他鐵定是要去收收驚的,
好在中壢交流道不遠,那附近也幾間修車廠,我抓穩了方向盤繼續往前開,
只是,平時短短五公里只需幾分鐘的車程,感覺特別漫長,
左右兩方的車子一直呼嘯而過,咻咻的聲音,聽來更讓人覺得不安,
兒子這時也恢復鎮定,還會安慰同在車上的玉米,
不怕不伯,沒事的,沒事的!兒子這些話同時也安慰了我。
下了高速公路,也順利找到維修廠,等待換車胎時,我才給老爺打電話,
我說爆胎當下,我有點後知後覺,甚至沒注意到爆胎後咕嘍咕嘍的車輪聲,
老爺還安慰我說我處理的很好,沒有波及其他的車輛,真是萬幸。
是啊,意外發生後,還能平安站在地球表面上,真的鬆了好大一口氣啊。
晚上,弟弟妹妹們也給我打電話,問我有沒有怎樣,
FB上或是私訊我的朋友們,也謝謝你們關心和提醒,
我想,看到輪胎照片,應該也都嚇到了吧。

對了,有人問我,車子爆胎時,我的車子有沒有打轉或甩尾?
沒有,沒有,真的沒有,我又不是在拍電影或拍電視劇,
沒有那麼驚險的畫面出現,請勿過多聯想自己嚇自己,
事後,我還是好奇的問了老爺,為什麼爆胎時,我的車沒有像電視畫面一樣打轉,
我甚至感覺不到胎破後車子下沈或頃斜?
老爺回答:因為小客車的重心較低,我爆的是後輪,不直接影響方向盤操控,
若與前輪爆胎相比,危險自然小的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輪爆胎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