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回來了-桃園動物保護教育園區20151220

 桃園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1).jpg 

玉米走失己過了9天,這幾天裡還遇到強烈冷氣團來襲,
諸多不吉的假想,在我的腦子裡不斷湧現,
身邊的親友們,也沒有竉物走失的經驗,
他們的安慰,大多起不了作用,有的話請我只能白眼以對。

1220日星期天,我煮好了中餐,在客廳沙發上休息等家人一起吃飯,
如常地滑著FB上大家分享的訊息及留言,
有位朋友分享了一則新竹流浪動物收容所的訊息,
那隻黑色的狗,曾經被人虐待過,臉上身上即使治療後,還是留下些傷疤,
但這小狗很幸運的等到一位願領養牠的好心人,
新主人辦好領養手續後,帶著狗兒離開,
沒想到,也許狗狗之前被虐的心理創傷還在,
在步出收容所不久,害怕的咬了陌生的新主人一口,
好心的認領人無奈地只能把這狗狗再送回收容所,
分享這訊息的朋友,盼望能有好心人,把這隻狗狗認養回家。
我看了後,腦袋突然又被噹了一下,
對劓!我怎麼沒有想到桃園的動物收容所呢!於是趕緊上網搜尋。
進了網頁,先從入園公告找起,收容所每天都有公告拾獲的犬貓資訊,
我第一個點開18日的公告,一開始落落長的條文,讓我愈看心愈急,
18
日的公告,沒有玉米的資料,於是我往回找,從玉米走失的那天找起,
11
12連著兩天的公告,也都沒有找到玉米的踪影,
接著再打開14日公告,沒想到第一張的照片就是我們家玉米,
我興奮的從沙發上跳起,大叫兒子趕快下來,我找到玉米了,
兒子飛衝下來,我把看到的玉米公告照片給他看,
雖然牠抓拍的角度不是很好,但是那一看就是我家玉米沒錯。

咖啡色的毛,藍底豹紋的背帶,還有牠受驚嚇的表情。
我和兒子開心地在客廳裡又叫又跳,
又趕緊打電話去動物收容所詢問,卻又踫到收容所午休時間,
即使按了9轉總機,也無人接聽,唉呀,真是急死人了
於是我先打電話給老爺和女兒,告訴他們找到玉米的事,
女兒直呼太酷了,怎麼也想不到,玉米竟然被送到收容所。



 桃園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2).jpg 

好不容易等到午後一點,收容所的電話終於接通了,
向他們報上玉米的公告編號,我要去把牠帶回家,
工作人員還是謹慎的提醒我,照片的顏色會有落差,到現場指認會比較好,
我們心裡百分之二百確認,那就是我們家玉米,和收容所約好午後二點到,
老爺耽心我找不到收容所,一再打電話來提醒我先上網看一下位置,
也難怪老爺會如此耽心,這收容所還真是有點偏遠,
google地圖的幫忙,其實也不難找,
66
快速道路向西到底,接61快速道路後向南往永安走,
接東興路右轉往海邊,再沿著海邊堤防的車道往南,
這時,車速不宜過快,因為收容所就隱身在一片防風林裡,
一不留神,會開過了頭。

桃園流浪動物收容所,又名桃園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屬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本市內水產畜牧、野生動物都歸他們管
我們先到行政中心說明來意,管理人員指引我們去後方的幼領區"找,
我們一進到幼領區,玉米就在前面的幾個籠舍裡,
我們興奮的大叫的玉米的名字,玉米看到我們激動的想要從籠子縫裡鑽出來,
對,真的是我們家玉米沒錯。

我們請管理人員幫忙把玉米帶出來,
管理人員把玉米抱出來,又把籠子上的公告紙條撤下一起帶至管理室,
因為我們之前沒有幫玉米值晶片,這次在收容所強制做了,
管理人員耳提面命的說,不可以再把狗狗搞丟了,
下次再被撿到,可是會罰錢的。(所以這次是不罰囉?!)
管理人員看看玉米身上只有103年度狂犬病疫苗辨示牌,
又幫玉米打了104年的疫苗,
填好了領回單及資料,繳了510元,玉米可以跟我們回家了。
我看了看收據內容,竟然只收晶片及疫苗的錢,
我原想,收容所收留玉米一個多星期,總會收點管理費飼料費什麼的,
竟然,只有晶片和疫苗,還沒有罰款,我真是得了一個大便宜啊。

還有,動物收容所各犬舍都整理的好乾淨,
有些狗狗因為帶著傷病,有點異味是難免的,但是,味道真的不重,
犬舍貓舍的採光也非常明亮,園區裡又有獸醫專業照顧,
整個看了一圈下來,真的覺得很健康"。

根據公告資料,玉米是1212日被送進收容所,
但到了現場,紙條公告又寫著入園時間是1211日,
雖然日期有出入,不過要慶幸的是玉米沒有在外面流浪太久,
牠是在收容所裡渡過上一波寒流的,真是萬幸啊,
臨走前,我問了管理人員,可否告知拾獲玉米那位好心人的聯絡電話,
我想向這位好心致上萬分的感謝,
管理人員查過後說,那是急難救助的案子,無從得知通報人的資料,
我不懂什麼急難救助,管理人員說白一點,就是1999市民專線啦。

謝謝看到玉米在外流浪通報的好人心,
謝謝桃園流浪動物收容所這一星期來的照顧,
讓我們家玉米平安回家,真心謝謝你們。


 

 桃園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3).jpg 

桃園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和大海只隔著一道防波堤,
冬天時,這裡的風大,冷氣團報到時想必是冷到會令人牙齒打顫的地步,
一般時候防波堤外的沙灘,倒也是散步的好地方,
兒子玩心大起,迫不及待帶著玉米上演一段久別重逢的温馨踏浪戲碼。


 

 桃園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4).jpg 

那天天氣其實算是不錯的了,但我還是承受不起海風,早早躲回車上,
這條自行車道,北起大園,南接永安至新豐鄉,
一旁的防風林又高又密,真的很容易錯過收容所。


 

 桃園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5).jpg 

玉米回家後,卻出現血尿,一開始是深棕的,
接著又參雜著鮮紅色,看的我心裡忐忑不安,
週日下午,動物醫院又休診,只能等到星期一上午帶玉米去看醫生,
醫生很耐心的解說各項檢驗結果,消除我的不安,
大部份的數據都在正常值,排除器官損傷就是白血球過高,有發炎現象,
因為剛拖打過疫苗,醫生建議不打針改吃藥,先觀察四天。
這幾天,按時幫玉米餵藥,牠的食量及活動力也不錯,血尿一天比一天少,
直到1226日,玉米沒有再出現血尿的情形,這才放心了。

 

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33053 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57
電話:03-3326742 

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32744
桃園市新屋區永興里大牛欄 117
聯絡電話:03-486176003-4861733
傳真:03-4861765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