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父親節飄到基隆港20150808

蘇迪勒颱風 (1).jpg  

一過午夜十二點,屋外的風勢變強,咻咻的聲響很是恐怖,
蘇迪勒颱風的暴風圈已漸漸籠罩全台,
許多縣市政府已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但我家老爺,這時還沒回家,
颱風來襲不是該早點回家嗎?
如果我也這樣提醒我家老爺,基本上說了等於白說,
我家老爺從沒在放颱風假的,
等啊等的,盼呀盼的,終於等到他回來了,
見他被雨淋的整身濕,我也不意外啊,
他平安回來,我懸著的心,終於放下,可以回房去睡覺了,
但這蘇迪勒颱風的風勢似乎愈來愈強,
我家隔壁一間鐵皮屋,鐵皮被風吹的發出匡啷巨響,
感覺像是要被掀掉似的,極為恐怖,
好幾次熟睡時,被這鐵皮聲響嚇醒。

 

 

 蘇迪勒颱風 (2).jpg  

清晨八點,女兒來敲房門,說是家裡停電了,
我把老爺搖醒,向他報告家裡停電了,
他回答我的第一句話竟是他要去工廠看看,
經過一夜風雨肆虐,他不放心工廠,想去看看,
我一聽,臉當下垮了下來,心裡想著能不要去嗎,此時外面也是風大雨大呀,
我還是沒把這話說出口,因為我清楚明白,說了他也不會改心意留下來。
女兒煎蛋餅,我在一旁幫忙拿手電筒照明,
這才想起,我的手機快沒電了,昨晚睡覺前沒充飽,手機基座也沒充,
看了一下電力只剩45%,上網在群組裡留平安訊息再看一下新聞,
電力立刻掉了10%,前不久,手機靭體更新,變的很耗電,
於是收起手機,留著電力等著臨時有狀況打電話用。
沒電視,沒3C,書也看不下去,我和女兒就這麼兩坨肉的灘在沙發上,
女兒一直說好無聊無聊,要我陪她聊天,
東聊西扯的,感覺時間變的好慢,
女兒受不了無事可做,就去把壓在箱底的地產大亨翻出來,只是我和兒子都興趣缺缺。
中午煮了炒麵,兒子跑來問我,麵還夠吃嗎,爸比說要回來,
哇~老爺要回來了,我沒聽錯吧,約過了半小時,他真的回來了。

 

 

 蘇迪勒颱風 (3).jpg  

老爺從工廠拿回一個行動電源,還開了行動上網給大家用,
只是電力還是有限,不能用太久,但已夠讓家人開心好一會兒了,
後來風雨停歇,老爺還帶女兒去買疊疊樂,
傍晚看我摸黑在廚房煮飯,又從他車上生出一隻超亮LED手電筒,
看孩子們無聊,又回去工廠搬來一台發電機,
因為是汽油發電有味道,又會發出很大的聲響,
怕會吵到隔壁鄰居,老爺規定發電限時一小時,於是大家趕緊把手機充飽,
上次停電點蠟燭吃飯,好像是在921的時候,
蠟燭亮度雖然不高,點上了就多了些浪漫氣息,
我私心的期待電力不要太快修好,希望全家一起找樂子的趣味持續下去,
孩子對著蠟燭祝老爺爸爸節快樂,
這場面是有點尷尬,畢竟這是難得有爸爸在家的父親節,
要孩子們當著老爺的面說些祝福的話,真的很辨扭。
接下來就是洗澡的問題,
有人提議去汽車旅館,我突然說去基隆住一晚,
為什麼?為什麼要去基隆?
劓~~很煩吔,我都說要出住宿費了,還要問我為什麼!
就突然想去逛基隆夜市,不行嗎?
我想讓忙了一整天的老爺好好休息睡個好覺,不行嗎!

 

 

 基隆科達商旅 (1).jpg  

一進飯店,孩子們迫不及待的開筆電上網,這也是料想中的事,
所以不管是住基隆或是去其他地方,對孩子們而言,有差嗎?
我還私心的想,最好兩個電燈泡不要跟,嘻嘻!
柯達飯店麻雀雖小,基本上該有的也沒缺,
最讓我驚喜的是按摩浴缸,泡澡放鬆簡直太享受了。

 

 

 基隆港 (3).jpg  

女兒清晨六點就早起,我和她一起吃完早餐後,決定去碼頭走走,
柯達飯店位在基隆市政府及文化中心附近,走幾步路就能到東岸碼頭,
只是女兒不想去,只想玩手機,好吧,我自己去。
我才走到碼頭邊,就接到老爺電話,他要我等他一下,他陪我去,
於是我們兩人沿著碼頭走,去看船。

 

 

 基隆港 (2).jpg  

停在西岸碼頭,那艘藍色的大船,是8/12首航的台馬之星,
我興奮的向老爺介紹,也許8月底他要去馬祖工作時可以搭這艘新船,
老爺笑笑的回我說他要搭飛機去!

 

 基隆港 (1).jpg  

颱風剛走,天空還布滿烏雲,但氣温剛好不會悶熱,
讓我們一路走來覺得很舒服,
看到了軍船,想起很多很多年前和爸媽還有小弟來基隆參觀軍艦,
船身有著鮮豔彩繪圖案的郵輪,昨晚還停在碼頭,今早已出航要離開台灣了。
接著搭公車來到基隆火車站,
曾經在基隆車站進進出出五年,不曾注意縱貫鐵路起點地標。

 

 

 基隆港 (4).jpg  

從舊車站往西岸碼頭走去,新的基隆站就在台馬輪搭船處前方,
基隆車站北站站體外型遠看像是一艘軍船,也許同是鐵灰色的關係吧。

 

 

 基隆港 (5).jpg  

新的基隆火車站,分為南北兩站,
北站是全台唯一半地下化的車站,
因為是西部鐵路起點,月台設計為港灣式月台,
另外新建縱貫線起點里程碑,這地標高度較舊式的明顯多了。

 

 

 基隆港 (6).jpg  

車站大廳有韓裔美國藝術家朴善熙的創作品,
以基隆山海景色為創作靈感,片片彩繪玻璃,讓人聯想水裡的游的魚群。

 

 

 基隆港 (7).jpg  

回程用散步的方式回去飯店,
經過海洋廣場看到正要進港的麗星郵輪,
原來大郵輪轉灣得靠小船幫忙,然後用倒退嚕的方式被小船拉進港,
回到飯店,老爺又睡了片刻,中午退房回家。

 

 

意外之外:
從基隆要回家時,在停車場發現我汽車後照鏡的蓋子不見了,
我們懷疑會不會是隔壁的車子撞掉的,
找遍了停車場,都沒發現蓋子的踪跡,
只好安慰自已,也許是被風吹掉了。
回到中壢,心想該不會在中壢的時候蓋子就掉了,
我在前一天停車的水圳邊搜尋,也沒找到,
好吧,再次說服自己,一定是被颱風吹走了。
星期一一大早,開車送女兒去車站後,我又把車停在水圳邊,
看到少了蓋子的左側後視鏡,心裡淌淚,
下了車關上車門想回家睡回籠覺,
但心裡仍有那麼點不死心,於是又走回水圳邊,想再找個仔細,
我回到停車處,向一旁的灌木叢走去,
才走個幾步路,就發現樹葉堆裡有個白白的東西,
再走近一看,哈!真的是我的後視鏡蓋子呀,
失而復得,真是開心極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火車站北口 基隆港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