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岬燈塔苦楝花飄香20150403

 白沙岬燈塔 (1).jpg

臨時被同學問,這附近有什麼可以逛的,
我問其他人最近的永安漁港要去嗎?眾人搖頭興趣缺缺,
這時,我靈光一閃,想到觀音的白沙岬燈塔,
那裡算是我最喜歡的桃園景點,當然要帶同學們去看看囉,
我們沿著61快速道路北上,到了和66快速道路路口,
我指示開車的小玲同學往橋上走,
上了高架橋不久,我開心的指著位在右前的白沙岬燈塔,
興奮的對同學說,就是哪裡了,
車子開著開著,我找不到下橋的出口,
接著,就眼睜睜的看著白沙岬燈塔從我們身旁掠過,
高架橋旁有另一個便橋,我心裡大喊不妙,我該不會是上錯橋了,
這下子得開到大園去了,那可是繞好大一圈啊,
而開著另一台車跟在我們後面的惠和其他同學,應該也傻眼了吧。

 

 

 白沙岬燈塔 (2).JPG  

還好61快速道路在草漯有出口,趕緊下交流道回轉,
我們沿著橋下便道再往觀音方向走,
一路上同學一直問我,要到了嗎,要左轉了嗎,是轉這個函洞嗎?
我被他們問到一整個心慌慌,從來都沒這麼心虛過,
同學們笑我,不是說來過兩次了嗎?還找不到路!
我也很冤啊,我從中壢來,都是走台十五線經觀音市區,不會走快速道路啊!
哪知道快速道路這裡關於白沙岬的指標這麼缺乏啊,真是對不起同學啦。
好啦,就這麼繞來繞去,終於找到要轉的彎要過的函洞,
把車停在中興路上後,同學下車第一件事就是看著我大笑。

 

 

 白沙岬燈塔 (3).JPG  

2013年初冬第一次來白沙岬時,知道這裡種了很多苦楝樹,
那時還在想,如果能在清明時節到訪,定能聞到濃濃花香,
這次同學會聚會,我們有幸在苦楝花盛開的季節來此,
紫色小花開滿枝頭,濃郁的花香隨風飄送,遠遠就聞得到。

 

 

 白沙岬燈塔 (5).JPG  

還好有這新建的環塔步道,地勢高低差讓我們輕鬆拍到苦楝花。

 

 

 白沙岬燈塔 (6).JPG  

從燈塔觀景台望向海邊,一大片的苦楝樹海,很是壯觀,
風吹過樹捎發出簌簌聲響,鳥兒附和著鳴唱,
一路聒噪的同學們,見此場景也靜默了。

 

 

 白沙岬燈塔 (7).JPG  

不過安靜沒有五分鐘久,同學們又聊了起來,
難得可以放下家中的小孩及家事,
在這美麗的風景下,心情愉悅的分享彼此間的生活點滴。

 

 

 白沙岬燈塔 (8).JPG  

這棵百年的苦楝樹真是高大,抬頭看的我脖子好酸啊。

 

 

 白沙岬燈塔 (9).jpg  

這是新建的廣場,新設了木棧台和休閒桌椅,桌上還有飄落的苦楝花,
因為時間已近傍晚五點,遊客多已離去,這等於是被我們包場了。
同學提議下次聚會時,帶點零食甜點飲料,來這裡野餐也不錯。
只是,傍晚蚊子多了點,沒辦法坐太久,
我想秋末冬初時節來,應該最合適了。

 

 

 白沙岬燈塔 (10).JPG  

 

白沙岬燈塔 (11).jpg  

在這裡留下大家的合影,待多年後,再拿出來回味。

 

 

 白沙岬燈塔 (12).JPG  

之後,我們散步到觀音海邊,要去看看大風車。

 

 

 白沙岬燈塔 (13).JPG  

去年端午節來時,部份區域在施工,今天看都已完工了,
只是原本燈塔至人形拱橋步道旁的大片林投樹,被砍去許多,
增建了一座有愛琴海風的~~~廁所!
但是大門深鎖,好像還沒有開放供人使用。

 

 

 白沙岬燈塔 (4).JPG 

在海邊,我們一起看了夕陽,
但也知道歡樂的時光,也到一段落了,
謝謝同學大老遠的跑來陪我渡過開心的一天,
我們是彼此的開心果,也是倒垃圾的對象,
未來,我們還要糾纏下去,
你們是甩不掉我的啦。

 

 

20131201觀音白沙岬燈塔。開放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沙岬燈塔 苦楝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