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媽咪的幸福時刻20150430

 孩子下廚 01.jpg  

自從前年暑假要求孩子學會兩道菜後,
對於我平時要求他們下廚這事,孩子們已能接受,
進階版,是假日時,母子三人輪流負責三個人的晚餐,
目前要做出二菜一湯,對他們來說還是很有難度,
我說沒關係,一道一道學,哪怕是簡單的水餃,也不錯,
你們煮什麼,我們就吃什麼,
經過一年歷練,兒子現在可是煮水餃高手呢,
水餃要煮到不爛不破皮也是不簡單的吧,
目前鼓勵他挑戰自己煎鍋貼。

 

 

 孩子下廚 02.jpg  

每每想起孩子們使用刨刀刨絲板就哀哀叫個不停,
在一旁看的我也被他們搞的緊張兮兮,
只能在一旁叮嚀他們使用小心小心再小心。

 

 

 孩子下廚 03.jpg  

女兒的學習意願就比兒子高出許多,
煮湯麵還知道要配菜配肉,菜色比較多樣,
像現在,空心菜很便宜,她就會想要多試幾次,
希望哪天也可以炒出盤青脆好吃的空心菜。

 

 

 孩子下廚 04.jpg  

我呢,就輕鬆坐在餐桌前等好料上桌囉,
孩子們煮過的佳餚當不只上圖這些,
每做出一道菜,我都急著拍照向老爺報告,
孩子有點受不了,直說連這個也要拍,
既然有人抗議,我就收歛一點吧,
惦惦地享受著孩子們的美味料理囉。

 

 

我在六月二十七日晚上,準備發表這篇文章,
因為一大早就到台北鬼混,晚上七八點才到家,
想說這篇的內容可以簡單一點,打打幾行字就好,
一旁的電視機還播著天才衝衝衝,
歡樂好笑的遊戲,總是讓人笑破肚皮,心情放鬆,
不經易的看見電視的跑馬燈說八仙樂園發生爆炸多人受傷,
趕緊轉到新聞台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當新聞播出一群人在烈火奔逃的畫面時,我們的眼淚立刻流了下來,
而接下來,傷者被抬出時血淋淋的畫正更是慘不忍睹,
受傷的人多為二到三級燒傷,有些人的燒傷面積更達80~90%
天啊!傷勢這麼嚴重,
一想到當下燒傷的痛,往後復建的痛,我的心都揪在一起,
看到這麼多年輕的孩子在受苦,心裡真的很難過很不捨,

祈願此次的傷者挺過傷痛早日康復。

 

事情經過了幾天,我的心還是很沈重,
看著幾篇醫護人員當時搶救傷患的文章,
淚又不爭氣的滴下來,
辛苦了,所以的警消及醫護人員,
你們的無私及大愛令人感動,
你們的委屈及壓力讓人好心疼,
你們真的真的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