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壓歲錢自己作主20150317

 腳踏車 01.jpg

女兒存了好幾年的壓歲錢,一直都捨不得花,
今年突然想買一台腳踏車,
但我們都知道,如果要有牌子的腳踏車,其實都不便宜,
我好奇她怎麼可能花的下去,
女兒用了好一段時間上網找車子比價位,最後看上這台,
各大車廠的網站對腳踏車都有多方向分類,
以功能,以價位,以性別、以專業、以初學………
腳踏車的資訊充分揭露,方便我們這些肉腳找尋,
選定好車型後,就等老爺有空帶女兒去店面看實體車,
只可惜這款車店面當時沒有現貨,而且白色車款已缺貨,
女兒雖失望,但還是可以接受黑色車款,
她自己付了定金,填寫了資料,就等兩天後貨到通知。
我心裡泛滴咕,還好是在萬元以下的車款,
雖然不花我的錢,但心也會痛痛的。

 

 

 腳踏車 02.jpg

兩天後,店家通知腳踏車已到貨,要我們去店裡取車,
其實店家也有直接宅配到家的服務,
只是在店家取車還有諸多好處:
1。服務人員會依騎行者的身高腳長調整座椅高度,
他們有一台很專門測量高度的儀器,我真是看沒有啊,
2。服務人員詢問我們家裡的打氣筒是哪一款,
發現腳踏車的打氣孔和我家打氣筒不合時,
他送我們一個轉接頭,並指導我們如何使用。
3。再三叮嚀腳踏車使用注意事項,這比自己看使用手冊好太多了。

 

 

 腳踏車 03.jpg  

此外該公司購車也有優惠,一是回饋車價10%的配件購物金,
但女兒選的車款單價不高,而店內的販售的精品配件,單價都不低,不適合我們。
二是,店家贈送市值500以內的一般配件,
所謂的一般,就是前後車燈水壺架水壺、隨車包包沒有它們家的logo
配件有沒有logo對女兒來說不是重點,於是選了這個方案。
付清了尾款,女兒就是這台車的主人了,
她開心之情,真是溢於言表啊,
只是我還是很好奇忍不住問她,車型那麼多,為什麼要選這種趴著騎的啊?
女兒笑笑回答:因為帥啊!

 

 

 PS4零式 (1).jpg  

兒子對錢的觀念則和女兒完全不同,年年花光光,完全沒有存起來的想法,
我大多也猜得出他會把錢花在哪裡,但還是忍不住好奇的問了兒子:
你認為,你的壓歲錢可以撐到什麼時候?八月?九月?
兒子吱唔的回說:可能沒辦法撐到那時候。
當下我聽了有點生氣,這孩子怎麼這麼不受教,如此愛花錢,
一大堆的道理已準備準備脫口而出,我深吸了一口氣,把這些大道理吞回去,
為什麼撐不到八月,你買了什麼東西了嗎?我還得掛著笑臉問著兒子,
其實……你知道PS4遊戲嗎?就是那個○○××¥€%,
三月十七日出版,我先去預定了。
PS4
遊戲片?可是我們家沒有PS4主機啊!(怒火已在我肚子裡點燃)
媽~你不懂啦,主機可以以後買,但遊戲片現在沒買,就沒有了!
(哇哩咧!!我心裡暗罵,現在會講媽你不懂之類的話囉)
我又深吸了好大一口氣,告訴自己不要生氣,不要生氣,沒什麼好生氣,
如果這時候潑他冷水,他以後就懶的和我說話了,
我想起某本書某大師說的話,引導,分享,抛球,接球……
於是我告訴兒子,貨到的那天,記得和我們分享喔,
我們也想看看是什麼遊戲片,這麼熱門,
(而且還要一千七百塊!)

 

 

 PS4零式 (2).jpg  

三月十七日終於到來,兒子興高采烈的去超商取貨,
盒子都還沒開封,他就只是拿在手上而已就狂傻笑,
接著拿起美工刀,小心翼翼的割開封盒膠帶,
深怕刀子多插入個0.1公分會傷到盒子裡的光碟片,
他的動作輕柔無比,目光含情脈脈,
吼~~看的我都起雞皮疙答,
兒子專注的開箱,完全無視我在一旁側拍,
換作其他時候,都是臭臉躲鏡頭,待遇真的差很大。

 

 

 PS4零式 (3).jpg  

終於打開光碟片,開箱還沒結束呢,
一張注意事項,一頁遊戲大綱,主角特寫圖片,
兒子一項接著一項仔細研讀,一項接著一項認真拍照,
讓我這部落格老手都甘敗下風,
更讓我翻白眼的是,他讀書都沒這麼認真啊,
當他完成開箱大事後,還煞有其事的對我和女兒分享這遊戲片,
我當然有聽沒有懂啊,但這也不是重點啦,
看著兒子分享他的收藏,他的開心,他的滿足,
我這做媽咪的也感染到他的喜悅,心情也放鬆許多,
這時候如果我還再說什麼節儉教條,就太白目了,
我心裡想問的是:你以後,不管好事壞事,也會和我分享嗎?

 

 

 zenfone5 (1).jpg  

我呢,沒有多少壓歲錢,都是包出去的比收到的還要多,
但今年年終還OK,我買了一隻手機送給女兒,她自己開的條件,都有達標,
她在個人生活起居表現良好,學校課業也有所精進,
把自己照顧的很好,完全不用我耽心,這讓我的唇舌省力不少啊。

 

 

 zenfone5 (2).jpg  

那一刻起,她擁有自已的手機,開心自不在話下,我可是把醜話先說在前頭了,
如果因為手機而廢寢忘食,學業退步,我就有權力收回手機。
(這完全是說給自已安慰的)

 

 

 zenfone5 (3).jpg  

這款手機受歡迎還真不是沒有原因,
螢幕大,價錢又只要我手機的四分之一,
年紀漸長,眼力也一年比一年花,
我也好需要大螢幕手機喔。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