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鶴茶園-喝茶賞炮仗花20150222

 舞鶴 (1).jpg  

才剛在瑞穗牧場吃了蛋糕、鮮奶饅頭,到中午時刻,肚子還是餓了,
愁著要吃什麼?要去哪裡吃,沒有一個人有好的意見,
於是又得求助於網路,看看別人的分享,
老爺搜尋到「公主咖啡」,我這才想起前一天在糖廠的分店買過茶,
包包裡還留著店家的點菜單,於是找出來研究看有沒有賣餐點,
為了確定,還特地打電話去位在舞鶴的總店,問有沒有供餐,
店家很怕我們外地來的人找不到,特地說明所在位置。

 

 

 舞鶴 (2).jpg  

久聞舞鶴生產的烏龍茶清香好喝,深受愛茶人士的喜愛,
幾年前茶農為推行無毒農業栽培,
因無農藥施用,使得茶葉葉片被小綠蟬吸食,
茶農意外發現被吸食過的茶葉烘焙後竟然散發出特殊蜜香,
經茶農不斷實驗後,創造出帶點果香與蜜香的「蜜香紅茶」,
為舞鶴的茶更添一段傳奇。

 

 

 舞鶴 (3).jpg  

店家門口的花藝造景,很有悠休閒風

 

 

 舞鶴 (4).jpg  

店家後方還可遠眺遠方的玉里鎮,視野超好。

 

 

 舞鶴 (5).jpg  

店內除了販售舞鶴茶,還有咖啡

 

 

 舞鶴 (6).jpg  

我們點了義大利麵和米粉湯,簡簡單單的一餐,外加配茶點心。

 

 

 舞鶴 (7).jpg  

來到舞鷦,當然要品嚐在地的蜜香茶,一大壺可以續沖三次,
不過黑媽我不是品茶行家,不知該怎麼形容這茶的特別之處,
最享受的是喝茶聊天的輕鬆氛圍。

 

 

 舞鶴 (8).jpg  

有帥哥貼心服務喔

 

 

 舞鶴 (9).jpg  

吃飽喝足,我提議要不要去逛一下茶園,
怎知,其他三人屁股黏在椅上就不動了,連玉米也一副愛睏樣,
於是就繼續坐著喝茶聊天,聊著聊著,連我都想睡了。

 

 

 舞鶴 (10).jpg  

瞇了一會兒後,我還是提振起精神,去對面的茶園走走。

 

 

 舞鶴 (11).jpg  

意外吸引我的竟是前方一長串炮仗花

 

 

 舞鶴 (12).jpg  

橘的發亮,橘的豔麗,橘的喜氣洋洋,
真的也太誇張了,還不曾看過開的如此茂盛的炮仗花。

 

 

 舞鶴 (13).JPG  

炮仗花長廊旁是另一個茶莊。

 

 

 舞鶴 (14).JPG  

這裡還有個水土保持戶外教室,
等等再回來逛逛。

 

 

 舞鶴 (15).JPG  

我循著炮仗花廊往下走,
沒想到位在富源茶莊的後頭還有更多的炮仗花。

 

 

 舞鶴 (16).JPG  

庭園迴廊,假山池水,大樹涼亭
我如獲至寶似的,對眼前的景象開心不已。

 

 

 舞鶴 (17).JPG  

鮮橘的炮仗花每一朵都開的好健康,
難到又是花蓮的好山好水好天氣,
才能養成如此茂盛的花兒嗎?

 

 

 舞鶴 (18).JPG  

從茶莊走出一家人也來涼亭處看風景,
一位冒似是在地茶莊的年輕人,為他們解說週圍環璄景觀,
黑媽我不自覺豎起耳朵,聽聽他的介紹,
那年輕人指著遠方的瑞穗橋,那是泛舟的起點。

 

 

 舞鶴 (19).JPG  

在涼亭處,感受到河口吹來的風,太舒服了。

 

 

 舞鶴 (20).JPG  

原來那位解說員是富源茶莊的在地人,
那一整排豔麗的炮仗花也是茶莊種的,
他還特地向我介紹水土保持戶外教室,
延著步道走,可以直達秀姑巒溪河床。

 

 

 舞鶴 (21).JPG  

我接受他的建議,自已一個人走去看看,
首先看見專為介紹茶樹品種的苗圃,
烏龍茶、包種茶、東方美人、鐵觀音、金萱、紅茶、綠茶……
乍看茶葉長的差不多,細看比較後每種茶的高矮、葉形不盡相同。

 

 

 舞鶴 (22).JPG  

走到轉彎一涼亭處,見前方尚在施工,
且依地圖所示,離河床還有一段距離,
於是選擇就此打住往回走。

 

 

 舞鶴 (23).JPG  

站在步道轉彎一個沒被樹葉遮蔽視線的地方,
可見秀姑巒溪河床,河床上種的應該是西瓜吧。
回到茶莊和老爺們會合,他們看各自看影片看的起勁,
看來就是沒有離開位子過。
我們見台九線北上的車變多了,於是決定先回鳳林民宿休息,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大部份的遊客也都要回家了,
新聞報導蘇花公路一整天都在塞塞,
我們決定半夜三點啟程回家。

 

 

舞鶴茶園公主咖啡  總店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中正南路2段336號(台278K)  
電話:038-870-222  營業時間:AM08:00~PM05:30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