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牧場-瑞穗北回歸線地標20150222

 瑞穗 (4).jpg

來到瑞穗,第一站先到火車站報到,
因為女兒在找火車站的紀念章,
結果不巧,火車站正在改建,
站務人員指點我們到站前的遊客中心,那裡可以蓋章。

 

 

 瑞穗 (5).JPG  

遊客中心不同一般的黃色招牌,
所以我們一家打從門前走過,都沒發現那是遊客中心。

 

 

 瑞穗 (6).JPG  

一進門,就被左側一整面牆的吊卡吸引,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旅遊資訊,
吊卡主要介紹瑞穗、玉里、富里這三個鄉鎮的旅遊景點、民宿及店家,
吊卡設計方便攜帶,又有省紙環保概念,
鄉鎮以顏色做區隔,兼具裝飾牆面的功能,
好棒的創意,給個大大的讚。

 

 

 瑞穗 (7).JPG  

遊客中心有規定,竉物不落地喔。

 

 

 瑞穗 (8).JPG  

哇~~一個瑞穗鄉,就有這麼多地方可以逛呀。

 

 

 瑞穗牧場 (1).JPG  

接著我們來到知名的瑞穗牧場,
女兒好奇的問,和喝的瑞穗鮮乳是一樣的嗎?
我們依工作人員指示停好車,
一下車,兒子興奮的指著前方說,媽!天上有一個大星星!
星星?哪裡呀?
我看好久,看到兩眼快脫窗還是看不出星星在哪裡,
兒子努力的為我指著天上的雲,
那裡呀,就在那裡呀!正前方偏右一點,
什麼呀,連女兒也看到了,
回到家後整理照片,我這才發現,真的有一顆大星星在天上吔,而且超級明顯,
我當時,眼睛到底對焦到哪裡去了呀!

 

 

 瑞穗牧場 (2).JPG  

看到女兒把頭靠在兒子肩上,一起研究手機,
我的腦袋被他們搞的好混亂,
幾分鐘前,兩人才鬥嘴,平時也都爭鋒相對,誰也不讓誰,
怎麼快就和好了喔!

 

 

 瑞穗牧場 (3).JPG  

瑞穗牧場停車場旁也有一大片油菜花田

 

 

 瑞穗牧場 (4).JPG  

牧場的圍籬漆上乳牛身上的顏色,好有特色。

 

 

 瑞穗牧場 (5).JPG  

孩子們和老爺都穿同色系的衣服,讓我有點吃味(媽媽內心小劇場上演)。

 

 

 瑞穗牧場 (6).JPG  

天氣晴朗,牧場風光,什麼角度看,都令人心曠神怡。

 

 

 瑞穗牧場 (7).jpg  

只是兒子過敏還沒完全褪去,連女兒都不捨的說哥哥好可憐。

 

 

 瑞穗牧場 (8).JPG  

春節期間,遊客穿梭如織。

 

 

 瑞穗牧場 (9).JPG  

我們先登上觀景亭,鳥瞰牧場風光。

 

 

 瑞穗牧場 (10).JPG  

另一側還有一座魚池

 

 

 瑞穗牧場 (11).JPG  

玉米的澎澎裙,引來三個小女生的注意,
尾隨我很久,還問了我許多關於玉米的問題,
我正式的把玉米介紹這三個小女生,
她們忍不住的伸手摸摸玉米。

 

 

 瑞穗牧場 (12).JPG  

兒子幫玉米拍了許多張照片,終於拍到一張沒低頭的了。

 

 

 瑞穗牧場 (13).JPG  

販賣部大排長龍,看的我都沒心思吃東西,
只好先轉往一旁的伴手禮區。

 

 

 瑞穗牧場 (14).jpg  

看到這麼精美的包裝,立馬又激起我買!買!買!的戰鬥力。

 

 

 瑞穗牧場 (15).jpg  

好東西當然要和好朋友分享,買回去!

 

 

 瑞穗牧場 (16).jpg  

瑞穗牧場位在紅葉溪畔,溪水潔淨,空氣新鮮,
佔地約30公頃(花蓮任何一個園區都是幾十公頃起跳),
也因為這麼寬闊的空間和大草原,在牧場裡聞不到牛臭味,
乳牛在這麼優質的地方生長,生產的鮮乳品質當然濃郁香醇。

 

 

 瑞穗牧場 (17).jpg  

紀念章在販賣部門口,被排隊的人潮淹沒了,
沒仔細找,很容易錯過喔。

 

 

 瑞穗牧場 (18).jpg  

逛完一圈牧場,人潮有捎微減少一些,
我們還是忍不住的到販賣部報到,
來到這裡,不能免俗的,更不能錯過牧場裡特色餐點。

 

 

 瑞穗牧場 (19).jpg  

鮮奶、鮮奶冰淇淋、鮮乳酪、乳酪蛋糕還有鮮奶饅頭,
我們應該沒有漏掉什麼吧,
觀光客模式,火力全開。

 

 

 瑞穗牧場 (20).JPG  

在牧場裡吃吃喝喝聊聊天,愜意快活。

 

 

 瑞穗牧場 (22).JPG  

三人還完成了媽媽指定的拍照姿勢,
雖然不是很到位,但配合度有表現出來,被逗開心了。

 

 

 瑞穗牧場 (23).JPG  

 

 瑞穗牧場 (24).JPG  

再轉往油菜花田裡拍張美美的照片,
做為牧場之旅的happy ending。

 

 

 瑞穗 (9).JPG  

順著台九線繼續往舞鶴方向,會經過北回歸線地標,
才剛停好車,我家玉米卻咳個不停,咳到吐出許多泡泡,
牠的樣子把我嚇壞了,觀察牠的行動力又還算正常,
老爺猜測,玉米會不會是中暑了,
怎麼可能,才剛跨入熱帶地區就中暑?剛剛在牧場,牠也沒走幾步路呀,
老爺又猜,會不會牠衣服穿太厚了?

 

 

 瑞穗 (10).JPG  

我陪著玉米在車上休息了一會兒,
看牠又活蹦亂跳的,這才放心,
沒有再咳後,就帶牠下車去走走。

 

 

 瑞穗 (11).JPG  

瑞穗的北回歸線地標兩側長廊設有星象及24節氣的簡介,
什麼黃道、地球公轉自轉、二十八宿……看的我頭的昏了,
這類地球科學對我這低智商的根本是本天書,完全無法吸收消化,
好啦,不研究,總之24節氣自古是農業生產的重要依據,
對我的實質意義是何時收冬衣收棉被,何時才能吃冰喝涼水。

 

 

 瑞穗 (12).JPG  

再看看中國天文代表四個方向的四神,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要不是有解說牌,我還真說不出祂們的全名來。

 

 

 瑞穗 (13).JPG  

回家整理照片時,我再看到北回歸線地標時,
我這才發現,這地標造型是一個大日晷吔!
我開心地把我這天大的發現告訴兒子,
兒子一臉訝異的回我說:什麼,你現在才發現喔!

天啊!
請大家評評理!
這是個大日晷,有很明顯嗎?

 

 

瑞穗牧場
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157號
電話:03-8876611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