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林櫻花步道-蝴蝶谷它日再相會20150222

 鳳林賞櫻步道 (1).jpg  

在花蓮的第三天是個好天氣,民宿前方的山看的特別清楚,
經過一夜睡飽飽,整個人也特別有元氣。

 

 

 鳳林賞櫻步道 (2).JPG  

我們先出發去看櫻花,
這條賞櫻步道也是大女孩在部落格介紹的,
而且離我們住的地方只有幾分鐘的車程,當然不能錯過。
水源路兩旁的樹木高聳茂密,
走在這樣的林蔭大道,心快活的要飛起來了。

 

 

 鳳林賞櫻步道 (4).JPG

我們循著指標往山上走,見幾株櫻花開的嬌豔茂盛,
但更多的是落了一地的櫻花花瓣,
是的,花季已近尾聲,落花在地上染紅一片也夠誇張了。

 

 

鳳林賞櫻步道 (3).jpg  

我們選在這轉彎處車,用步行的找找其他地方是否有櫻花可賞。

 

 

 鳳林賞櫻步道 (5).jpg  

 

 

 鳳林賞櫻步道 (6).jpg  

大部份的櫻花都謝了

 

 

 鳳林賞櫻步道 (7).jpg  

 

 鳳林賞櫻步道 (8).jpg  

這裡的櫻花樹種的蠻多的,
沒能趕上花季,覺得好可惜。

 

 

 鳳林賞櫻步道 (10).JPG  

 

 鳳林賞櫻步道 (9).jpg  

不過能在這麼好的天氣裡看花,也算是幸運啦,
有藍天相襯的花兒,怎麼拍都好看。

 

 

 鳳林賞櫻步道 (11).jpg  

而且這裡的視野也不錯,
清晨的山嵐未散,多了點朦朧美。

 

 

 鳳林賞櫻步道 (12).jpg  

回程來到觀音亭拜拜,
民宿老闆娘有特別提醒我們,這間的觀音廟很不一樣,
一般觀音像都是手持柳葉及淨瓶,
但這裡的觀音手裡拿的卻是書卷,
聽說對考生或是讀書人特別靈驗,
兒子今年要考大學,我們也在這裡向觀音祈福。

 

 

 瑞穗 (1).JPG  

接著又來林田山這間小七,
它是我們這兩天最方便的早餐店,
一大早還沒什麼遊客,
我們全家在小七裡悠哉悠哉的吃早餐。

 

 

 台九線-光復瑞穗 (4).jpg  

這天天氣非常清朗,藍天白雲,青山就在不遠處

 

 

 台九線-光復瑞穗 (36).jpg  

放眼望去,一整片乾淨的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我有多久沒見過這麼清晰的畫面了啊,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麼看,花蓮的風景就是好看。

 

 

 瑞穗 (2).JPG  

我們這天要去的是有很多很多氛多精的蝴蝶谷,
蝴蝶谷原名富源森林遊樂區,配合BOT後改為蝴蝶谷,
蛄蝶谷占地190多公頃,園內有瀑布、温泉及多條生態步道,
我們打算這一整天都待在這兒了。

 

 

 瑞穗 (3).JPG  

可是…………我們卻進不去!
我們人到大門口了,服務人員就是不讓我們進去,
原來是為配合狂犬病防疫,蝴蝶谷有規定,竉物不能進去,
雖然在售票大門備有竉物臨時安置籠,
但是設備太兩光,我放不下心把玉米留在那裡,
我不怪園區的規定,只能怪我自己事先沒有打聽清楚,
悻悻然離去後,那股失落感讓我好久好久都說不上一句話。
老爺緩緩的開著車,還是忍不住的問了我,接下來要去哪裡?

啊!
我想起原本排不進行程裡的瑞穗牧場及舞鶴茶園,
哈哈!花蓮好山好水太多了,根本不用耽心沒地方去啊,
我剛剛是在失落個什麼勁啊,立刻出發。

 

  

蝴蝶谷温泉渡假村
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廣東路161號
訂房專線:03-8813277

 

 

寫完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那篇後,我的筆電罷工開不了機,
那台陪我七年的筆電,換算人類的年齡也有六七十歲了,
這些年來只有一次中了木馬毒重灌過,其他時候都是健康穩定的,
維修人員說,這機型的零件早已停產,要修復不是很容易,
好在平時照片有備份在另一台電腦,
但是幾篇寫到一半的文章就得重頭寫過,
用平板電腦打字真是一種折磨,沒有了鍵盤真像是廢了雙手,
幾天前,弟弟知道我的筆電掛了,便將他閒置旳變型筆電給我,
哈哈,這鍵盤雖然小了點,但能回到敲鍵盤的真實感,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