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花蓮-珍妹紅麴豬腳-差點當霸王20150221

 珍妹豬腳 (1).jpg  

離開林田山後,原計劃裡是要去光復糖廠覓食,
但是車開到接近台九線時,路邊幾個豬腳餐廳的廣告看板讓我們變了主意,
光想到豬腳Q彈的外皮,肚子就咕嚕嚕的叫,口水盡往肚裡吞,
我們將車轉進最大間的滿妹豬腳店,
繞了停車場一圈,滿滿的車子,找不到停車位,
還不到中午十二點吔,店裡已是座無虛席,
於是改到位在台九線7-11旁的珍腳紅麴豬腳,
我在群組裡向家人報告,在鳳林吃豬腳,
妹妹立刻回文建議我們不要去滿妹豬腳,因為、、、
哈哈!我開心的想這是天意吧!
我們家吃飯主要考量是好停車、免排隊、上菜快,
除非有事先有預約,否則對熱門店家沒有很熱衷,
我想同樣都是豬腳,應該也不會太差吧。

 

 

 珍妹豬腳 (2).JPG  

可能是因為還不到十二點,店內只有三四桌客人用餐,
服務人員要我們先自己找位置坐,還說再晚一點,就沒得選了。
我們找了個靠窗接近電視的位置坐下,
餐桌上大紅色的客家花布很有過節氣氛。

 

 

 珍妹豬腳 (3).JPG  

因為春節假期的關係,店家規定六人以上只能點合菜,
合菜的價格依人數另分三種,
我們家四個人,用單點小份的,是真的比較省,
珍妹豬腳菜色很家常很簡單,但也因為這樣,不用耽心會踩到雷。

 

 

 珍妹豬腳 (4).jpg  

第一道上來的就是紅麴豬腳,Q彈的外皮超級吸睛,
濃濃的香氣衝擊著我們味蕾和大腦,
別說我們口水直流,就連在竉物背包裡的玉米都不淡定了,
我安撫著牠,並承諾會帶幾根骨頭回去讓牠啃個夠,牠才安靜的座位下休息。
只是……飯呢?
兒子立刻起身幫忙去向服務人員取了四碗白飯,
豬腳不會太鹹,有點偏甜,但又不會太甜,紅麴味道也不會太重,
對我們家而言,是好吃又下飯的。

 

 

 珍妹豬腳 (5).jpg  

另外點了一份麵線,光是豬腳滷汁拌麵線,我一個人就嗑掉一大半了,

 

 珍妹豬腳 (6).jpg  

其他還點了菜脯蛋,蘿蔔貢丸湯,時蔬是高麗菜和波菜,
每一樣都吃光光,真的很下飯呀,
我心裡的小宇宙爆發,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老爺說一定是在林田山走太久了,體力和熱量消耗不少,
餓過了頭,才會看什麼都好吃!
哼~才不是咧,我和孩子們明明就很好養啊。
飽餐一頓後,見餐廳外滿是等座位的客戶,我們也不好意思坐太久,
離開前,我先去上廁所,請家人在停車場等我,接著往光復前進。

 

我們一路說說笑笑,聊一些有的沒的,
車往南過了馬鞍溪後,我問了老爺剛剛中餐花了多少錢?
老爺沒有立刻答腔,想了一下後支吾的說:不 是 你 去 結 帳 的 嗎?
沒有啊!我回說:我不是跟你說我要先去上廁所?
天啊!我們竟然都沒付錢,就這麼大搖大擺的離開了,
毁了!就下事情大條了!
老爺還問我接下來怎麼辦!當然是掉頭去付錢啊,否則就上了新聞頭版頭條啦!
像韓劇男主角一樣,老爺也開著車在大馬路上來個帥氣180度大迴轉,
回到了珍妹豬腳,乖乖地到櫃台付清了餐費,這才鬆了口氣,
還好有想到,否則一世清白毁於一餐,霸王我們可當不起啊。

 

珍妹紅麴豬腳
花蓮縣鳳林鎮長橋里長橋路108號(台九線林田山7-11隔壁)
電話:03-8751899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 11:30到19:30 週五-週日:11:30到19:30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