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花蓮-太魯閣遊客中心20150220

 太魯閣遊客中心 (1).JPG  

當我們回到太魯閣加油站,
我和老爺對接下來的行程有了很大的分岐,
我執著在砂卡噹,老爺是哪裡都不想去,
他是耽心我走了一整個上午會太累,
我則是想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有機會再來一趟,
最後我們還是取得了共識,
放棄砂卡噹,但要遊客服務中心,
兒子陪老爺在車子休息,
我和女兒去遊客中心蓋印章。

 

 

 太魯閣遊客中心 (2).JPG  

於是我和女兒再等了一次遊園車進服務中心,
近中午的遊客很多,過了兩台車,都沒有空位,
我和服務人員說,我們只到服務中心,沒有座位也沒關係,
服務人員答應讓我們上車,才順利抵達服務中心。

 

 

 太魯閣遊客中心 (3).JPG  

因為交通管制的關係,所有的車輛都被擋在外面,
遊客中心顯的特別空曠及清靜。

 

 

 太魯閣遊客中心 (4).JPG  

我們進入遊客中心看看瞧瞧,
大廳布置許多國家公園的特色相片。

 

 

 太魯閣遊客中心 (5).JPG  

紀念章就在入口左側,
每一個章都很有意義及特色,牆上還有說明,
女兒蓋的很開心。

 

 

 太魯閣遊客中心 (6).JPG  

大廳還有拓印桌,
原木長桌還挖了一條河,模擬立霧溪沿岸特色。

 

 

 太魯閣遊客中心 (7).JPG  

明信片需要販賣部購買,也有代售郵票,
郵票則在遊客中心外。

 

 

 太魯閣遊客中心 (8).JPG  

整個遊客中心好大,展覽室在地下一樓。

 

 

 太魯閣遊客中心 (9).JPG  

展覽區分生態遊憩館、人與自然館、兒童環境教育館及特展室。

 

 

 太魯閣遊客中心 (10).JPG  

幾個投影機播放國家公園裡的地質景觀及生態。

 

 

 太魯閣遊客中心 (11).JPG  

生態遊憩館-以維護天然環境、保育生物及維持文化為設館方向。

 

 

 太魯閣遊客中心 (12).JPG  

各展館的位置及簡介,
若是第一次來太魯閣的遊客,建議先來遊客中心聽導覽,
對後續的旅遊行程會有很大的幫助,
不要像我們傻傻地繞了圈,還漏了不少重點。

 

 

 太魯閣遊客中心 (13).JPG  

 

 

 太魯閣遊客中心 (14).JPG  

寄完明信片,看完展示館,我們走回加油站。

 

 

 太魯閣遊客中心 (15).JPG  

服務中心後方有步道,可接大馬路。

 

 

 太魯閣遊客中心 (16).JPG  

這就是我們這一上午搭的遊園車,
班次非常多,座位寬敞,司機也都很親切,
建議大家可以多利用春節的遊園專車,
免去自己開車找車位的困擾。

 

 

 太魯閣遊客中心 (17).JPG  

立霧溪

 

 

 太魯閣遊客中心 (18).JPG  

東西橫貫公路樓坊,來太魯閣必拍照的景點。

 

 

 太魯閣遊客中心 (19).JPG  

道路擴寬後,立霧溪旁也增建一個平台供遊客拍照,
不用像以前站在車道危險的拍照,
回到加油站和老爺會回,
肚子早以餓扁扁,要去花蓮市區覓食囉。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