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花蓮-天祥20150220

 天祥 .JPG  

原以為在靳衍橋搭上遊園車後,就能一路坐回太魯閣遊客中心,
但遊園車開到了天祥,司機提醒所有乘客終點站天祥,
我們跟著大家下車,心裡有說不出的錯愕,這完全不在原定的行程裡啊,
我們就一路糊裡糊塗地走了燕子口步道,又不清不楚地到了天祥,
意料之外的行程,真是讓我又驚又喜,老爺說既然來了,就走走看看吧。

 

 

 天祥 (1).JPG  

公車站旁是個小市集,有小吃攤有原味餐廳,
市集旁的郵局圍牆有動物彩繪,
郵局主建築外牆也有馬賽克磚鑲成的原住民特色圖騰,整個看來很活潑。

 

 

 天祥 (2).JPG  

郵局對面是天祥遊客服務站,
天祥,太魯閣人稱為「塔比多」,塔比多指的是山棕,
應是指古早時候這裡長了很多的山棕吧。

 

 

 天祥 (3).JPG  

遊客服務中心提供解說及諮詢等服務,
站內展示中橫公路開闢時的老照片和文書資料。

 

 

 天祥 (4).JPG  

還有很多的紀念章

 

 

 天祥 (6).JPG  

洗手間就位在服務台的後方,
河岸旁的九重葛開的極為豔麗,
從這裡可以看見稚暉橋及普渡橋,
一座白色觀音像很是顯目,後方的高塔是天峰塔。

 

 

 天祥 (7).JPG  

河岸旁的欄杆上還貼有請勿餵食的警語

 

 

 天祥 (8).JPG  

一回過頭><”~我們家這三隻,已經開吃啦,
完全無視「請勿餵食」的警語(誤)。

 

 

 天祥 (9).jpg  

吃飽喝足,精氣神就「百倍」啦,體內的搞笑魂復活~
和女兒玩起轉圈攝影,轉的我頭的暈了,女兒還欲罷不能,
最好笑的是一直躲鏡頭的兒子,不小心入了鏡,還在外圍跟著我們繞圈跑,
真是後悔沒帶到腳架,這麼近距離拍攝,兩人的臉腫到一個不行啊。

 

 

 天祥 (10).JPG  

原本想拍想拍每一景點踏步走的影片,之後再剪輯成這次花蓮遊的專輯,
我很正經八百的一二一,女兒卻一直在鬧場,
負責拍攝的兒子見狀,笑到鏡頭抖個不停,
最後只好放棄,還是欣賞風景就好。

 

 

 天祥 (11).JPG  

停車場旁的梅園,花季已經過了。

既然來到天祥,當然要好好的在這裡散散步,
看看文天祥公園在公車站上方,要爬階梯,老爺打起退堂鼓,
白楊步道就在不遠處,只是又要走路,老爺搖頭說不,
最後是我和女兒就在附近走走看看。

 

 

 天祥 (12).JPG  

太魯閣晶英酒店,是早年中橫公路上高級的食宿旅店,
晶華麗晶酒店集團進駐後,將原天祥招待所改為國際觀光飯店。

 

 

 天祥 (13).JPG  

我們就近到稚暉橋及普渡橋走走。

 

 

 天祥 (14).JPG  

如果時間允許,我更想走到天峰塔,
因為登高必能看盡天祥全景。

 

 

 天祥 (15).JPG  

不過,老爺有交代,不要走太遠。

 

 

 天祥 (16).JPG  

大沙溪和塔次基里溪在天祥匯集成立霧溪,
左邊是塔次基里溪。

 

 

 天祥 (17).JPG  

右邊的大沙溪

本還想走到往普渡橋,但此時手機響了,兒子催促我們回去搭車。
在搭車前,我又問了服務人員,太魯閣遊客中心有停嗎?
服務人員回答:喔!沒有喔,你們必需坐到終點新城火車站,
再重新搭進園的遊園車才行!
傻眼!非常傻眼!這就是沒做功課的結果,
行程亂了套,我第一首選的砂卡噹步道怎麼辦!
好啦,如果真的捨棄砂卡噹不要去,
可是我家的車子停在太魯閣加油站吔,還得再繞到新城換遊園才能取車,
眼前情勢,也只能坐車才能離開天祥啊。

 

 

 天祥 (18).JPG  

回程最後一個遊園景點是長春祠,
孩子們聊起小學時參加腳踏車夏令營的事,
女兒還記得那時候有騎到一個地點吃便當,
兒子記得有在一個牌坊前拍團體照,
當我們在遊園車上看到長春祠地標建物時,
女兒大喊:就是這裡!就是這裡,我們就是在這裡吃便當。
兒子想起當時騎車的過程,對照今天坐車輕輕鬆鬆遊園,
忍不住感嘆:唉~當初我是怎麼騎過來的,怎麼辦到的。

哈哈~當然是不服輸啊,團體行程的好處就是能彼此激勵打氣啊。
我當時也很佩服孩子,完全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車上的遊客全都在長春祠下車,只剩我們一家四口,
當車子重新出發時,司機先生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你們要去哪裡?
我直覺反應說出牌坊,
司機先生回說:那裡不能停,不然載你們去加油站會近一些。
天啊!這回答真是讓我喜出望外啊!
於是我們順利也如願的回到太魯閣加油站取車。

 

 

2007山海遊蹤花蓮單車夏令營-上

2007山海遊蹤花蓮單車夏令營-下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