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多舛的右手

 電療 02.jpg  

某天一個人在家時,一個不小心滑了一跤,
不是屁股先著地,而是手肘手臂直接撞地板,
在那當下,直覺想,完了!我的右手!
然後一陣劇痛從手肘傳到指尖,久久站不起來。
因為之前右手曾經骨折過,耽心會不會又斷了,
也很氣自己這麼不小心,每隔二、三年,就要摔一次,
我看手肘有一點點小傷口,還好,就是覺得很痛,
於是拿著冰塊冰敷了一會兒,但手肘還是腫了個大包,
最後連手臂都伸不直,機車也騎不了,撐到了晚上才去診所掛號看診,
照了X光片,還好沒骨折,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聽了醫生的指示,先冰敷三天,
幾天後,消腫了,但手臂手腕還是很痛,手臂伸不直,
連開車打方向盤,切肉洗菜都很沒力,
再回診後,醫生為手臂照了超音波說情況還可以,
只是要持續做復建。

 

 電療 01.jpg  

說是復建,就是用電療的方式,另用遠紅外線燈照手臂和手腕,
有熱敷效應,說是可以減緩肌肉及神經痛,
這和之前在署立醫院時,醫生教的復建方法很不一樣,
署立醫院都建議做幾項手部運動及在家熱敷。
因為有家事還要接兒子下課,我沒辦法每天去,拖了兩個星期還再痛,
女兒還會提醒,那就別玩電腦了,部落格晚幾天再上,還要我早早上床休息睡覺,
好啦!女兒的好意有聽進去一點點啦,
只是一天沒上部落格,累積的未閱讀的文章越來越多,
沒辦法即時回訪,也請格友們多多包涵囉。

今天不用接兒子,吃完晚餐後,就乖乖去做復建,二十分鐘的電療不會太久。
離開診所時,看到一位熟悉的臉孔,
她表情帶著痛苦,右手按揉著左手肩下處,想必是剛打完針,
我走過去和朋友打招呼,問她怎麼了哪裡不舒服,
她說今天早上只是彎腰拿個東西,後腰處一陣刺痛,
痛到她雙腳一下子沒有,整個人跌跪在地上,痛的幾乎要昏過去,
她用極度虛弱力氣說話時,我真的能感受到此刻的她肯定還痛著,
醫生判斷是急性筋膜炎,先為朋友打了止痛針。
我們倆也很久沒見面了,就近在診所裡聊了開來,
最感慨的是才四十出頭歲的我們,竟然已經這裡痛那裡痛了,
看來我們的身體已經開始退化,
最後互相給彼此打氣,勉勵自己多運動,不要再讓痛痛找上我們,
也希望下次見面是在咖啡館悠閒的吃著下午茶,而不是在診所醫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 電療 筋膜炎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