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竹圍漁港看夕陽20140802

週六下午,和孩子們一起去八里詢價,
回程我提議繞從竹圍漁港回家,
沒想到孩子們還不賞臉,吵著要趕快回家,
我不理會他們的不情願,反正車子是我在開,哈哈!
很喜歡台61線快道路八里焚化爐段至林口電廠南下這段,
會刻意選擇平面道路慢慢開著車沿著海岸線一路行駛,
不想上高架,就怕咻一下就錯過了眼前的美麗海景,
而竹圍漁港也有兩三年沒來了,就想順路繞進去吃碗魚丸湯再回家。


 竹圍漁港 (1).jpg

來到竹圍漁港已近傍晚六點,
停好車往遊艇碼頭走去,就看到橘橙橙的夕陽,
哇~來竹圍很多次,還是第一次在這裡看夕陽。

 

  

竹圍漁港 (2).jpg

也不過就這兩三年沒來,竹圍漁港變乾淨變漂亮了,
規劃有序的諾大停車場,讓這裡的交通不再打結。

  

 

竹圍漁港 (3).jpg

一艘艘的遊艇,靜靜的停泊在碼頭,這讓我想起了奧克蘭

  

 

竹圍漁港 (4).jpg

還是不免好奇,台灣到底有多少人在玩遊艇?

  

 

竹圍漁港 (5).jpg

經過漁會綜合大樓越過堤防,驚見這一大片沙灘,美呆了,
有些人帶著孩子們在玩沙踏浪,
更多的人坐在堤防上欣賞緩緩落下的夕陽。

  

 

竹圍漁港 (6).jpg

這天,是農曆的七夕情人節,
不管是和情人還是家人,能聚在一起,都是幸福的情人節。

  

 

竹圍漁港 (7).jpg

我又在偷拍兒子,他也做了些讓步,只要不拍到他的正面,他就不躲。

  

 

竹圍漁港 (8).jpg

漁會綜合大樓的五樓是360度景觀旋轉餐廳,
繼彩虹橋後,入夜後餐廳閃亮的LED景觀燈已成了竹圍漁港的地標。

  

 

 竹圍漁港 (9).jpg

想要看海看船看飛機,又想大啖海鮮的朋友們,這兒是個不錯的選擇。

  

 

竹圍漁港 (10).jpg

轉型為休閒遊憩觀光漁港後,增闢了一大片青草地,
遊客在這兒遛小孩,放風箏,竹圍漁港已成為假日閤家休閒的好去處。

 

 

竹圍漁港 (11).jpg

各式各樣的風箏,目不暇給,
看著超人圖案的風箏在空中飛,軟趴趴的身軀和四肢隨風飄,
讓我和女兒看了直覺有趣,和超人鋼毅的形象差很大,哈哈。

  

 

竹圍漁港 (12).jpg

最常吃的還是這家魚丸店,超過十種口味的魚丸,
搭配一碗米粉或是魯肉飯,簡簡單單滿足貪吃的嘴。

 

 

竹圍漁港 (13).jpg

漁貨中心前的漁船碼頭。

  

 

竹圍漁港 (14).jpg

重新規劃後的竹圍漁港導覽圖
不過散步在這一大片的休憩漁港,竟還能被廠商業務遇到,
我的媽呀,我和孩子真的只是路過來吃飯的,
不用特地打電話給我家老爺報告和我們的奇遇吧!
因為,這天是情人節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圍漁港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