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國中畢業典禮20140617

本來打定主意不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的,
原因一是哥哥的國中畢業典禮我沒去,為免兒子說我大小心,
其二是淚腺最近暴發的我真不想在典禮上引人側目,
女兒還安慰我說不參加也沒關係,
反正早上去去就回來了,到時候再分享給我知道就好,
兒子聽到我們的談話,說他不會介意我去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
因為他清楚明白那年我身體不適,不能出門,
哇~聽到兒子這麼說心裡著實安慰不少,也覺得他懂事些。

 103畢業典禮 (4).jpg  

選在角落坐定,大螢幕播放畢業生們這三年的學習心得及在校感言,
有得說的感性,有的略帶感傷,也有無厘頭的笑笑鬧鬧,
接著是各班導師對學生們的期許及祝福,
雖然只是透過文字,我卻看的內心激動,
我不知這些畢業生對老師的期許可以體認多少,
以我現在的年紀回想,很多時間都被我虛度了,
我終沒能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對他人及社會更無貢獻可言,
也因此,我都沒臉回去見國中小的老師。

女兒這回也有上台領獎,
我遠遠對她揮揮手,她應該是看不到我的,
以前孩子們在學校裡的活動,總會搶著用相機記錄他們點點滴滴,
這次我沒有一如以往衝向台前,
不再透過相機鏡視窗,反而更能讓我融入活動的榮耀氛圍裡,
我看得到大螢幕上女兒的名字,
也很努力著找尋著我曾經帶過的幾個孩子們是否也榜上有名,
很欣慰孩子們都很努力,也慶幸,九年過去了,我還記得他們的名字,
耳邊還響著他們的聲音:佳蓁媽媽好,佳蓁媽媽~今天要講什麼故事;
佳蓁媽媽~你看誰誰打我;佳蓁媽媽~你看我做的忍者飛鏢!
那一年他們才進小一,感覺才參加過了他們小學畢業典禮不久,
怎麼這麼快就國中畢業啦。

 

 103畢業典禮 (5).jpg

今天整場典禮最大的亮點,莫過於老師們用歌曲表達對畢業生的關愛及不捨,
突然覺得這首歌當畢業歌太搭了,唱得我又噴淚啦。

 


垃圾車/五月天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周恆毅

雖然你脾氣壞 對待朋友又差 凸槌又更愛牽拖
佳在你遇到我 不愛計較的我 算你壞人有好命

我走路你坐車 你吃飯我洗碗 你被欺負我拼命
若為了爽到你 可以艱苦到我 因為 咱緣分不可散

有你 我才未孤單 有你的陪伴 我才有靠山
你若不爽 我是你的垃圾車 每天 聽你的心聲

有你 我才未孤單 有你的陪伴 我才有靠山
你若歡喜 我是你的垃圾車 每天 為你唱歌

感情若想要滿 杯底就要呼乾 這杯就愛飲呼乾
這杯你飲呼乾 這杯我飲呼乾 咱 這箱攏飲呼乾 攏飲呼乾

(大家來乾珍珠奶茶吧!哈哈)

103畢業典禮 (7).jpg 103畢業典禮 (8).jpg  

這屆畢業生選的畢業歌是張雨生的創作"我學會飛翔"
這首歌收錄在199110月第四屆熱門音樂大賽的"青春像把槍"合輯中,
女兒之前在家練過幾次,也勾起我片片的回憶,
那一年,我從專校畢業,10月正式投入職場。

  

我學會飛翔/張雨生

作詞:張雨生
作曲:陳志遠

我在噩夢裡驚醒
又在悸動裡睡去
這一夜我依稀想起
那甜美而苦澀的回憶
不曾磨滅的血跡
洗浴全身的汗粒
用了最真摯的希冀
我終會更奮然而前行
朋友啊 你的激勵的言語
牢牢地貼近我心

愛人啊 你的等待的神情
比我的腳步還堅定
喔 我學會飛翔
飛向最高
飛過鷹族的訕笑
喔 我學會去愛
愛我的驕傲
那是座芬芳環繞的 虹橋

 

 103畢業典禮 (19).jpg  

女兒回來分享說:唱完畢業歌後的導師時間,她還是忍不住哭了,
我原以為是她對老師及同學們的不捨,
哪知是阿鳳老師一句:佳蓁,你媽媽來了,她都很熱中你在學校的活動。
老實說我,對女兒的哭點我有感動到啦,
但是今天是畢業典禮,重點不是我啊。
會考那天,阿鳳老師也到考場關心學生情況,
老師見了我主動和我聊聊,
我們聊起了第一次見面的情形,
說起孩子們在這三年裡的麻煩事和趣事,
當我誠摯地感謝阿鳳老師這三年來的教導並對他說老師你辛苦了,
阿鳳老師突然紅了眼眶哽咽的沒法好好說上一句話,
我對老師的反應有點嚇到,也有點心疼,
現在的孩子很有想法,也很愛耍嘴皮子,老師教來辛苦不在話下,
老師喘了好幾口氣才說學生皮一點,她可以理解,
原來最讓她無力的不是學生反而是某些家長,
唉~事情雖然平和過去了,卻也重剉了老師教學熱忱。

 

 

 

 

回顧:

101親職日.jpg 

我原以為孩子上國中後,學校裡的活動我可以不用去了,
但是女兒盛情邀約下,還真不忍心澆她冷水,
那一年,我贊助一箱蕃茄讓女兒和她的組員一起賣,
結果大受歡迎,要我一定要去參觀,
我人去了,但也被他們教室裡滿到溢出來垃圾桶嚇到了,
我不能理解,為什麼國一生都不愛整埋垃圾。

 

 

 

102親職日.jpg    

二年級時,女兒說要我去看她賣二手商品,
我說要我去可以,請先把垃圾桶整埋乾淨,
女兒拍胸脯保證說絕對乾淨,因為同學們有改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