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科展也得正經點20140419

兒子回家後先問我,家裡有沒有正式一點的西裝,
咦~這問題很新鮮,很快的引起我的好奇,
兒子說是學校科展時要穿的,
科主任要參加者著正式服裝,以示成熟及專業,
家裡有西裝,不過都是老爺十多年前的西裝,
樣式現在看來太老土了,尺吋也不適合體格瘦的兒子,
我問兒子什麼時候要穿,兒子回說是下星期二,
我大為驚訝!!!今天都是星期六了,怎麼都不早說呢,
原來兒子早在兩個星期就跟我說了,我卻忘了了,
再加上,他自己也嘸要嘸緊的,沒有提醒我,
現在只剩星期日才有時間去買了。

臨時要西裝,一時還真想不起來哪裡有賣,
平時就很少逛街的我,就更對男裝不熟了,
上網孤夠了一下店家,順便看看現在一套西裝的行情價是多少,
但各家店的定價都有差,如果有特價的就會更便宜點,
惦惦自己口袋的深度,和兒子討論一下預算,
不足的,要他做家事來抵。

 

 試西裝 (8).jpg  試西裝 (3).jpg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這俗話說的真的太對了,
兒子換上西裝後,給人的感覺很不一樣,
雖然學校冬季制服他是西裝,因為太不合身,感覺就是制服而已,
平時穿慣了T恤及運動外套,對合身剪裁的襯衫及西裝有點小抗拒,
這款示穿上身後,雖然離專還業還很遠,但感覺成熟許多,
兒子似乎也看出自己的不一樣,露出難得的靦腆笑容。

 

 

 試西裝 (11).jpg  

接著還要把褲長及腰寬修改一下,這才能真正合身。

 

 打領帶.jpg

回家後還要打領帶教學,女兒好奇的湊過來說她也要學,
其實我自己也很久沒打領帶了,
還想了好一會兒,自己試打幾次才敢教孩子們,
單結雙結都示範,也慶幸自己沒漏氣,哈哈。
現在高中職的制服都設計的較活潑,而要打領帶的學校也不多了吧。

 

其實自兒子在試裝時,我好幾次紅了眼眶,
那個常常跟在我身邊到陽台曬衣服的小男孩,彷彿是不久前的事,
而現在長的和我一樣高,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一切看來,他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在屬於他的天空翱翔,
從他小時候,就盼著他能學會獨立,
但離這個時間點愈近,自己內心愈是衝擊,
之後的幾天,發覺自己很不爭氣,
做菜的時候,曬衣服的時候,
看部落格文章的時候,聽歌的時候,
似乎都能聯想到一些事情而掉淚,
也感慨很對不起自己的瑜珈老師,
當初倒立沒有好好學。

 

 翻滾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