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半拿來 做餅乾

女兒在做一口鬆餅,一方面幫我出主意,看我還能做什麼樣的餅乾,
我翻翻Carol老師的書,再翻翻家裡其他的材料,
冰箱裡那一罐白芝麻好像放的有點久了,我問女兒芝麻餅乾好嗎?
女兒沒有表示好或不好,只是他自己不是很喜歡芝麻,
既然這樣,我就解讀為不討厭囉。

 

 芝麻餅乾 01.jpg

有看過韓劇“我的名字叫金三順”嗎?
在做餅乾的同時,我想起這齣戲,
其中有幾句金三順名言是這樣說的:

有一天身體問它的心說:如果我生病了醫生會幫我治療,
如果你生病誰幫你治療?這個時候心就回答說:我必須靠自己來治療。

我的治療方法呢?是像這樣接近天亮的時分,烘焙我的蛋糕和餅乾。
爸爸突然過世的時候,熾熱的愛情結束的時候,當我失業的時候,
我都是一大早就到工作室烘焙我的蛋糕,從烘焙的香氣獲得慰藉,
天底下不會再有更香甜的治療方法了!

 

我沒有受傷,也沒有什麼需要治療的,
其實我沒有很愛烘焙也沒有喜歡做料理,
一開始是為了孩子,純粹地做為親子間的互動,
而烘焙後的成果分享很容易引起孩子們的共鳴,
孩子們總是不掩飾的回應,好的壞的都是回憶的一部份,
失敗的作品就下次改進,好吃讚美就大大滿足了做媽媽的虛榮心。
隨著孩子們成長及獨立,他們也漸漸脫離媽媽我的掌控,
連虛榮心都歸於平常後,似乎也沒有做下去的動力。

 

 

請點擊↑ 一半/伍思凱

 

忽然寂寞也多出一半,不多不少又一半

 

寂寞可以很唯美,可以很淒涼,也可以很滄桑,
但處理不好,就會是抓狂及暴躁,
屆時空出來的一半真的連日誌都寫不出來,
所以用這一半做餅乾,東西做的好吃是另一個境界,
只圖烘焙的香氣填滿空出來的一半,暫且沒有其他有的胡思
想,
即使不知自己何時恢復正常,也需要一時的振作,
呼應一下最近的夯句-自己的身體自己救

小小聲的透露一下,金三順是2005年播出的,
要不是因為中了祕密花園的玄冰掌,啊不!是玄彬毒,
才會反追近八年前的作品找解藥,
但前毒未解,反被金三順的糕點銷了魂。


 芝麻餅乾 02.jpg  

 

 

 

奶油芝麻餅乾

作法參照Carol自在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油芝麻餅乾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