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橫-恩愛農場櫻花戀歌20140302

世人形容拉拉山的雲霧繚繞,時如白浪翻騰,時而虛無飄緲,變化萬千,
當我們的車往上巴陵爬升時,終於識到雲霧變幻,讓人覺得置身仙境。
我們在一處叫富仙境的民宿前廣場停下車,
看著對山一會兒被雲霧煙沒,一會又散得清清朗朗,
而兩個討厭的小鬼總會在最浪漫的時間鬥嘴,只為了爭辯眼前的是雲還是霧。

 

 恩愛農場 01

老爺對這樣的爭吵至今適應不良,總是板起了臉厲色以對,
是雲也好,是霧也罷,我內心淡定的附著不吵就不是手足了,
此刻我得意的是在這人間仙境有家人陪伴,
只是~雲和霧應該沒有味道才對啊,怎麼會有一股濃濃的焦味撲鼻而來?

 

 

恩愛農場 02

老爺直覺反應是剎車皮燒起來了,
他逐一的聞一聞輪胎,想找出是哪個輪胎有問題,
此時我卻發現對山的霧已經飄到我家汽車引擎蓋上了,
原來焦味不是來自剎車皮,而是引擎室冒煙了。

 

 

恩愛農場 03

這可怎麼辦,引擎要燒起來了嗎?我還沒看到大片櫻花咧!
老爺施以白眼,說應該耽心今晚可能回不去才是。
雖然我是真的想在拉拉山住上一晚,但如真因車壞而困在山上就真慘了,
老爺檢查了一下,水箱水OK,機油量略少了點,
加上一路爬昇,油門踩太緊,引擎就過熱了,
就這麼猶豫繼續往上,還是就此回頭,
也許我失望的表情太明顯,老爺還是決定往上巴陵去,
說只要車休息一下,接下來慢慢開應該就不會了。

 

 

恩愛農場 04

來到上巴陵,沿路都有指標指往恩愛農場,
但過了上巴陵轉農路,路面狹小,會車不易,
而一路上坡,這二十多分鐘的路程著實為車況捏把冷汗,
還好一路車子都沒事平安到達恩愛農場,
每人繳交100大洋的入園費後,終於見到這一大片的紛紅櫻花。

 

 

恩愛農場 05

但眼前最要緊的不是賞花,而是立馬衝到餐廳問店家還有沒有供餐,
因為車子耽擱,抵達恩農已經近午後二點,餓得手腳發抖了。
店家提供的是鱒魚風味餐,每人均一價500,
六菜一湯絕對讓你吃得飽。(咦~怎麼少放了一張三杯杏鮑菇)
最特別的豆腐佐迷迭香醬,看似清淡,卻又唇齒留香一再回味。

 

 

恩愛農場 06

前一晚的大雨,似乎對農場裡的櫻花沒有太大的影響,
每株櫻花都開的飽飽的來迎接遊客。

 

 

恩愛農場 07

 

 

恩愛農場 08

 

 

恩愛農場 09

富士櫻、千島櫻、雪舞櫻、八重櫻,黑媽我傻傻不清,
只管眼前這麼一大片的粉紅浪漫,看得內心也粉紅少女心爆發,
相機拿起就狂拍個不停,女兒直搖頭的說我又發花痴病了,
但話說回來,能見到這麼大片櫻花,能不發病嗎。

 

 

恩愛農場 10    恩愛農場 11

 

 

恩愛農場 12

 

 

恩愛農場 13

過了下午三點,太陽竟露臉了,烏雲全閃到一邊,
在藍天襯托下,櫻花更見嬌豔。
也難怪,這兒已成了桃園地區的賞櫻聖地。 

 

 

恩愛農場 14

 

 

恩愛農場 15

 

 

恩愛農場 16    恩愛農場 17

 

 

恩愛農場 18

媽咪你看見小木屋了嗎?
以後可不可以來這裡住上一晚?
(我當作沒聽到,默默地的飄走)

 

 

恩愛農場 19

有沒有像偶像劇的男主角,還是冬季戀歌的Fu?

 

 

恩愛農場 20

名約恩愛農場,就來個愛心吧。

 

感謝這一路的好天氣,讓我們爬古道又賞花,
也要感謝老天保佑,車子最後是平安的開回家了。

 

 

榮華大壩 01

回程經榮華,為北橫上的小村落,因大漢溪上的榮華大壩而聲名大噪,
我們特地停車於此,看看久聞的大壩,
然這時天空開始飄雨,一下車,就覺得好冷。

 

榮華大壩 02  

原以為能欣賞到大壩的壯觀,卻因架高的欄網擋住了視線,
只能在鐵絲網縫裡一窺究竟,只能拍到這樣的畫面了。

榮華大壩在民國72年完工,壩體高82公尺,是半圓型的水拱壩,
當初興建目的是為防洪攔沙,
但近幾年受颱風肆略影響,泥沙淤積已達百分之九十七,
又因受限地形,清淤困難,使其已失去攔砂的功能。

  

拉拉山恩愛農場 

交通指引:
北二高於大溪交流道下接七號省道北橫公路過巴陵橋往拉拉山方向上巴陵。
台北走台三線經三峽至三民接七號省道北橫公路過巴陵橋往拉拉山方向上巴陵。
桃園四號省道大溪接七號省道北橫公路過巴陵橋往拉拉山方向上巴陵。
宜蘭走七號省道往大同牛鬥在百韜橋往明池過大漢橋往拉拉山方向上巴陵
電話:0912-5764760939-920258

 

北橫-巴陵古道及生態園區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