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城東大學-想我的自由年代

當FB和部落格有人在推我的自由年代這部戲時,我並沒有什麼反應,
上檔幾週後女兒和同學開始在討論此劇,我才和她一起往前追自由年代。
當嘉恩從屏東來台北找人維就讀的大學時,我一眼就認出這學校場景是中央大學,
而我不過就是在留言版說我住中壢,中央大學真的很漂亮的話,
就有人用羨慕的字句回應我。

被羨慕的感覺很奇妙,想都沒想過,我會因為家住中壢而被羨慕,
通常都是我羨慕人家較多,而這改變全因為一檔電視劇-我的自由年代而起。
這不是中央大學第一次做為戲劇的場景,但往往只是一小部份而已,
而我的自由年代以校園生活為主,所以中央大學就變身為城東大學啦。

當我這麼誇讚時,又有人忍不住要吐槽我了,
樹不就是樹,湖不就是湖,哪有什麼分別,
明明就是我眼裡只有流川和嘉恩,中央大學八百年前就長這樣啦。

好啦好啦~我承認啦,誰叫我的雙眼被流川和嘉恩閃瞎了,
看樹不是樹,看花不是花,個中滋味盡在中大校園中,
不知大家看到的,又會怎麼的風景及感覺呢?

 

中央大學 01.jpg  

中央大學 29.jpg  

我們在2月23日走訪中大,在建校紀念塔旁看見一個我的自由年代的場景解說牌,
還在想學校會不會太高調了,後來才知前一天是中大的Open House Day開放參觀日,
校方推出「我的自由年代tour」主題,邀請200多位高中生一同參觀校園,
讓高中生跟著偶像劇的腳步認識校園。原來大學也學會置入性行銷喔。

 

 中央大學 03.jpg  

國際學舍外的小土坡,很多場景都在這裡拍喔,真的愛死這個很有森林氣息的地方。

 

 中央大學 06.jpg  

流川教嘉恩解數學題

 

 中央大學 07.jpg  

再換個方向看,白雪告白失敗後大哭的地方,人維靜靜地陪伴著。

 

 中央大學 05.jpg  

嘉恩第一次約流川去看演唱會;流川為誰隱瞞而對嘉恩發脾氣的地方。

 

 中央大學 10.jpg  

嘉恩和3631約見面的地方-百花川松林步道

 

 中央大學 12.jpg  

上午八點多的中大,人不多,大多是來做運動的,讓我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中央大學 13.jpg  

百花川的川,該不會是指這條水圳吧!這是桃園大圳的分支喔。

 

 中央大學 08.jpg  

流川在這裡找到嘉恩的耳環

中央大學以「松」為精神象徵,與交大、清華,並稱「松、竹、梅-歲寒三友」。
佔地六十餘公頃的校園中,蒼松的數量全台最多,
我們也曾在這兒撿了很多的松果回家。 

 

 

 中央大學 15.jpg  

中央大學 16.jpg  

現場並沒有公共電話,所以這又是劇組的道具

 

 中央大學 17.jpg  

這個停車棚,有沒有很熟悉呀 

 

 中央大學 14.jpg  

小木屋鬆餅-假日的時候人很多,點餐都要等一陣子。

 

 中央大學 02.jpg  

紅茶告白廣場-是浪漫也是有點殘酷的地方

 

 中央大學 20.jpg  

 

 中央大學 21.jpg  

中大湖

 

 中央大學 19.jpg  

就是那個什麼光,什麼電的大樓

 

 中央大學 18.jpg  

幽幽靜靜的中大湖

 

 中央大學 22.jpg  

就在籃球場旁的小斜坡,嘉恩撿到了MOMO

 

 中央大學 24.jpg  

中央大學 25.jpg  

流川和阿慶打籃球的場地,中大的籃球場有很多個,
要指名在操場及攀岩場旁的才是喔。

 

 中央大學 24.jpg  

而跨年露營地就在籃球場階梯上方

 

 中央大學 26.jpg  

國泰樹與中正圖書館

 

 中央大學 27.jpg  

綠草如茵,大樹成林,
走在校園裡,肩上的壓力都獲得釋放了,好舒服。

 

 中央大學 28.jpg  

找個椅子坐下歇腳,抬頭望………

 

 中央大學 31.jpg  

還好來得及趕上吉野櫻的花期,粉粉的,好浪漫

 

 中央大學 30.jpg  

附上中大路線圖,
那天走遍了校園,這也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
還看見校園裡的松樹都在打點滴,
有觀眾看到劇裡的松樹掛著一排點滴說好醜,
其實這是為了防治松材線蟲及真菌對松樹的傷害,
一個療程約3-4個月,預計要在五月中才會取下點滴瓶,
在這也算是學到一個新知識囉。

  

國立中央大學 桃園縣中壢市中大路300號

自行開車:
由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下中壢交流道往新屋方向,
沿指標右轉三民路至盡頭左轉中正路,再左轉中大路即抵。
大眾交通工具:
1.於中壢公車站搭乘桃園客運132、中壢客運133線往中央大學即抵校內。
2.於高鐵桃園站搭乘桃園客運132、中壢客運172線往中央大學即抵校內。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場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