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除穢佈新20140125

又過了一年,家裡不知不覺不聲不響地又長出不少東西來,
不是我們很會買,而是有人很會撿又捨不得丟,
每次問後的答案總是“有一天可能會用得到”,
以前我還會很認真的收拾,每到過年時,把那些東西拿出來清灰塵,
但過了這麼多年,一次也沒有用到,於是該回收變賣的,我這次毫不留情把它們清理掉了,
看家裡一下子空出不少空間,連孩子都覺得這樣很好。
而今年另一個重點是刷油漆,我們選擇家裡比較糟的牆面優先處理,
畢竟時間和人力都有限,沒辦法在過年前把全家上上下下都漆完。

 

刷油漆 02.jpg  

 

刷油漆 01.jpg  

小庭院的牆面都是野貓留下的腳印,好幾次清晨,我都被躲在牆角突然跳走的貓嚇到。

  

 刷油漆 03.jpg  

有些油漆都剝落了,讓人看了很不舒服。

 

 刷油漆 04.jpg  

和孩子們先分配彼此的工作內容,他們接到的工作明顯比去年多,但孩子沒有抱怨,
我也也不忘提醒孩子累了就先休息一下,不要太勉強,但事後發現最勉強的人還是我,
手術後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個月,我自己認為已經全部復原了,
但是我刷了一會樓上陽台,頭就暈了。

 

 刷油漆 05.jpg  

 

刷油漆 06.jpg  

有孩子們的幫忙,今年真的輕鬆了不少,
看他們這麼認真,家事也愈做愈順手,心裡感真的到欣慰,
他們自己看了粉刷後的潔白牆也認為做的很有成就感。

刷完油漆後,孩子們主動們問還有什麼要做的,
我指著吊扇﹑電視櫃﹑廚房﹑餐廳﹑﹑﹑
孩子發出好大聲”蛤”!
哈哈~~孩子果然是孩子,怎麼可能那麼好,都不抱怨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