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國中生制服20131118

我家女兒要出門上學囉,
在她要求我載她去學校被拒後,
還是笑得出來嘛~
她還會自我調侃說她只是隨口問問而已,要我別當真。
我也知道她的用意,反正有問就有機會嘛,
也許我可能因天氣冷會一時心軟也不一定。

 

國中生  

學校的冬季制服都好薄,春秋兩季穿剛剛好,
但真正天冷的時候跟本無法保暖,
我總是要求孩子們多穿幾件,
但是孩子們都怕衣服塞得腫腫的不好看而拒絕,
甚至向我抱怨行動會不方便,理由總是一大堆。
 

兩年前,兒子上國中時,
某天上學時,添了一件自己的帽T,
外面在套上學校的運動外套,
再把帽T的帽子拉出來,
看上去是故意把帽子露出來。
我問兒子這樣的穿法學校接受嗎?
會不會被記警告?
兒子只是淡淡的說,全校的人都這樣穿。

有一天,我載兒子去學校,
特意在校門口觀察其他學生的穿著,
還真是如兒子說的,大部份的學生都有加帽T,
而露出來的帽子紅橙黃綠藍,什麼顏色都有,
哇~我不禁感嘆,是我過時了嗎。
這感覺像是另一種制服,
如今,女兒也很愛這樣的穿法。
 

我覺得這樣的穿法還滿好的,
以家長而言,至少孩子們可以穿的更保暖些
也好在學校沒有為難學生們的制服規定,
孩子們開心,家長們放心,學校不操心,
還真是皆大歡喜。

我問女兒要不要換一件紅色的帽T,
她說我瘋了,那就太顯眼啦。

喔悠~我只是隨口說說,女兒你不要當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