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考一百分還要重要的事情20131017

十月中旬,孩子們第一次段考結束了,
兒子呢,考得不管好不好,表情及反應都一樣,
考的好呢,頂多回說,還可以,
考不好的,也不檢討也不緊張,
頂多就說要罰寫就是了。

女兒的反應就多了,
以前通常呢,考後檢討比考前複習還來的勤,
還會一張張考卷拿來和我討論題目難易,
懊惱自己怎麼不會寫,
~~饒了我吧!
什麼物理化學,數學地科的,
那些都離好遠好遠喔,
我勸了幾次考過檢討一次就好,
過去的已經過去,再說也不能改變分數,
眼下最要緊的是檢討學習過程有什麼問題,
自己的讀書方法對不對,並為下一次做準備。
女兒另外開心的說她這次月考有一個一百分,
哇~在國中的課業裡,要考一百分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啊,
馬上為女兒掌聲鼓勵了一番,
但話說完不到一分鐘,
女兒接著說,可是一百分沒了,
沒了?
難不成她騙我!

 

1017 01  

不!女兒沒有騙我,
老師改的考卷上明明寫著一百分的,
考卷發下來後,女兒自己發現有一題老師改錯了,
向老師承認自己答錯,
老師把女兒答錯的分數扣了下來,變成九十八分,
但另外加了字“誠實還分 good!”
老師有很開心,還說要為女兒的誠實在平常成績加分。

 

超棒的女兒,我真的為她感到驕傲,
尤其她這麼在乎分數,
她還是選擇誠實面對自己,
棒!棒!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