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做黑手的,都具有一定程度的專業知識,


但前些天,我家黑手讓我吃足了苦頭。


起因呢,上個星期六公司同事要去新竹馬武督玩,事前要黑手幫我把自家車保養一下,


必竟,它已是年齡超過十歲的老車了,走起山路,總會氣喘如牛,


但黑手平日太忙太忙了,拖到行前一天才去保養,還向我掛保證,一切OK啦!


中壢到關西,其實不遠,但我左轉118縣道才爬坡沒多久,


先是聽到怪怪的聲音,依先前黑手教我的,趕快看儀錶,


果然出事了,反應引擎溫度的指針,已經上揚快接近紅點了,


當下閃黃雙燈向路邊停靠,手機拿出急CALL黑手,怎麼會這樣~~~


黑手以極具愧疚的語調說:歹勢啦~昨天水箱水整個換過了,今天早上必需再補充水才可上路....


天啊,晴天霹靂!我都已經快到目的地了,那接下來呢...........


黑手再三叮嚀,不可在高溫時打開水箱蓋加水,


因為水是滾的,水箱蓋一開,壓力釋放,熱水會噴出,人會被燙偒。


他形容的那麼恐怖,我已經夠怕的了,但坐我車的同事,早嚇出一身冷汗,臉色鐵青了。


怎麼辦,怎麼辦?


黑手又來電了,他要我小心的把水加入副水箱,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好在曾經看過黑手做過,知道副水箱在那,


但是我打開副水箱蓋,看到的卻是滾燙的水不斷咕咕的叫著,亂恐怖的,根本加不進去啊~~


怎麼辦,怎麼辦?


沒他法了,只能等溫度降囉,


那情形是,滾燙的引擎,亳不客氣的烈日,以及焦躁不安的一車大大小小。


不過很幸運的是,水箱裡的水只是不足,而不是漏光,


不然我也沒法在溫度降了後,還能開到目的地,


更慶幸的是,在車子加滿水後,回程都是平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